民族团结一家亲发言稿
大爱不分民族感天动地
———讲述我身边的民族团结故事
尊敬的各位、同志们,大家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一线教师向百忙之中来参会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金秋降至,一个收获的季节,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很荣幸能有这次机会上台代表民族团结先进个人发言。
历史和现实都证明,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则政通人和、百业兴旺;国家分裂、民族纷争,则国破家亡、人民遭殃。各民族之间的团结以祖国统一为基础,以国家的繁荣富强为依归,坚决反对一切破坏团结、分裂祖国的活动,坚决维护国家的利益、尊严和荣誉,是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和光荣使命。维护民族团结,既是国家的事,也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自觉履行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就要尊重各民族的宗教信仰,尊重各民族的风俗习惯。
中华大地,不分民族,团结一致,群策群力,主动开展工作,谱写了一篇篇动人的乐章,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激动人心的成绩。这是因为我们国家领导人有超前的思想意识,远大的眼光,执着的追求。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向上,以身作则,朝气蓬勃;各条战线负责人工作主动,各行各业工作热诚,全体公民以事业为重,不分彼此,不分民族,积极投入工作。所有民族互相尊重,互相理解,团结互助。学校里形成了一种上下一心、团结向上、共同进取的面貌。【民族团结一家亲表态发言】
就拿我们学校来说吧,我们学校既是一个团结奋进的集体,又是一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不分民族为每一位学生的成长插上腾飞的翅膀,为每一位学生的终身幸福奠定坚实的基础,是我们学校忠贞不渝的追求。我想真诚的告诉大家,我们这里这里有一批经验丰富、爱岗敬业的教师,为大家解疑答惑;有一支饱含爱心、循循善诱的班主任队伍,为大家嘘寒问暖;还有许多默默奉献、兢兢业业的后勤人员为大家排忧解难。作为一名城乡结合部的乡村教师,在学校领导的英明决策之下,我们大胆尝试学校周围农民工孩子的就读接收问题。长期以来,外来务工人员为拉萨市建设方面有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但是他们的子女入学时,把这一群人成为了这个城市边缘的弱势群体。
这样我校从2010年开始免试、免试招收汉族学生的和回民小孩在我校就读。但是在我校周围汉、回族的小孩较少,无法形成一个班级。于是我校大胆尝试藏、汉、回三个民族的学生合班教学。取名叫民族团结特色班级。这个举动在我历史上是属第一次。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尝试,各民族的学生和谐共处,在养成教育方面,学习形式促进方面、语言表达能力培养方面等方面都有了很多的互补性。班级各学科成绩明显上升。得到了全体家长、广大教师、以及上级教育行政部门领导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