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是一泓清泉,让心灵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依旧清澈澄清,是在眉目顾盼间,一颦一笑时,那首抒情小曲中,淡淡流转着的星芒。
大理的洱海像一颗深绿色的宝石,镶嵌在云南,诉说着古老的传说。青枝绿叶覆盖下的吊脚楼,像块珊瑚礁,浸在深蓝的海中。
我与父母坐在这幽幽竹林,沉浸于这“天然氧吧”中,青色的炊烟袅袅升起,却带不走竹子与糯米的清香。我与父母今天要品尝“考澜”,翻译出来就是“香竹糯米饭”。
糯米饭终于上桌了,我轻轻拿起一段,甜软的香气扑鼻而来,掰开后红豆粒粒饱满,糯米染成了粉红色,看起来十分可爱。入口后丝丝甜蜜涌来,被融化的红豆香在口腔蔓延。我挖了一勺喂给妈妈,妈妈连声赞叹。我知道妈妈很爱吃红豆。
妈妈也从桌上取了一段给我,“这是野味竹筒饭,好像是鹧鸪,你尝尝看。”我尝了一口,与红豆的滋味不同,这是一种带着苍山巍峨的滋味。
爸爸忽而将一段竹筒饭凑到我眼前,一个劲儿地让我尝一下,我尝了一口后忙问这是什么口味,爸爸一脸神秘,小声说:“蛇肉。”我的脸瞬间苍白,那种吐着蛇信子面露红光的无骨动物!而爸爸则一脸得逞的笑:“胆小鬼,我就知道你害怕,特意为你点的。”罢了又加一句:“好吃吗?”看着爸爸“无辜”的笑,忽然觉得,看到了一种幼儿园扛把子的风范。
这顿饭吃的很温馨,小插曲也成了美妙的旋律。看着父母在月光下闪烁的眸子,忽而感觉很温暖,我把头倚在妈妈肩上,有了一种依靠。
我们互相给与亲情的温度,永远长不大的爸爸,悉心照料我的妈妈和无忧无虑的我构成了一幅和谐的画卷。
我们是一家人啊!
只要有你在身旁,粗茶淡饭亦清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