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一个温暖和谐的地方,家庭成员之间能互敬互爱,相互理解和帮助。家也是温情的驿站和幸福的摇篮,家让我们同甘共苦。
爸爸是一个心胸宽宏大量的人,家人之间无论遇到什么事,只要错的一方承认了错误,有理的一方便不再斤斤计较,在他那里都不算事儿。记得爷爷留下的一个古董花瓶,很漂亮也很珍贵,爸爸很珍爱它。每天都打扫上面的灰尘。
一次我和几个同学在家里玩,无意中被我弄到地上打得粉碎。我惹下了大祸,吓得顿时傻在那里不知所措,蹲在地上哭了起来。这时爸爸回来了,当他看见地上的花瓶碎片心疼不已,终究是爷爷留下唯一的纪念物品。爸爸问是怎么回事?我如实告诉了他。爸爸惋惜地捡起一块碎片看了看,把我拉起来说:“你又不是故意的,哭什么呀?”我说:“这么珍贵的东西毁在我的手里,我怕爸爸生气。”可爸爸微笑着说:“你是我心中的无价之宝,可比花瓶贵重多喽,怎么会生气呢。不过以后不可以再毛手毛脚的了。”本来我认为爸爸会暴跳如雷,然后是严厉的批评教育。而是在他微笑中平平淡淡地过去了。
我庆幸有个明事理的爸爸,吃苦耐劳的妈妈。能生活在这个其乐融融的家庭里,让我感到无比的幸福、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