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初中,你拥有了一种崭新的生活:扣人心弦的体育比赛,其乐无穷的野外活动,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妙趣横生的语文课堂------多姿多彩的生活经历一定让你获得了更加丰富的人生体验。请以“经历过,我懂了”为题,写一篇记叙文。
要求:不少于六百字;作文中不要出现所在学校的姓名和师生姓名。
经历过,我懂了
从前,我一直认为做饭是一件既轻松,又好玩,还没技术含量的事情。所以,我妈妈在我全天在家时负责我的一日三餐时,我也毫不知情那美味的佳肴背后妈妈的付出。74字
我一直认为做饭是一件既轻松,又好玩,还没技术含量的事情。所以,妈妈负责我的一日三餐,我也毫不知情那美味佳肴背后的付出。
随着妈妈一日比一日犀利的高超厨艺,她做的饭越来越好吃了。终于有一天,我开始好奇:咦?妈妈是怎么做出来那么好吃的饭呢?于是,随着我的好奇心,我很想试下自己下厨做饭。我把这想法告诉妈妈后,她说:“好呀,难得你那么主动。”我非常高兴。
有一天,我开始好奇:咦?妈妈是怎么做出来那么好吃的饭呢?做饭的经历一定很好玩吧,我也想尝试一下。我把这想法告诉妈妈后,妈妈说:“好呀,难得你这么主动。”
首先,妈妈先要自己示范一下。她先说:“我将要做土豆丝炒青椒这道菜。”然后,她先拿出削皮刀消掉土豆皮,接着把它放在面板上,用菜刀从边缘开始细致地切起来,不一会,就熟练地把土豆切成了丝儿。接着,再挫洗青椒,并把青椒分成一半,把其中一半切成丝。都切完后,把这些放到了已经倒了少许的油的锅里。然后点起了火,然后马上拿铲子炒起来。站在旁边的我注视着妈妈,觉得妈妈炒菜好“酷”。铲子不停地翻动着菜,不一会,妈妈放了一些生抽和鸡汁,还撒了盐,然后接着拿铲子炒着菜。不一会,香扑扑的土豆丝炒青椒就做好了。
我要做土豆丝炒青椒,妈妈很赞成。不过,妈妈说她得先示范,我再做。我欣然同意。
妈妈把洗好了的土豆放在面板上,用菜刀从边缘处开始细致地切起来。不一会儿,妈妈就将两个嫩黄嫩黄的土豆蛋变成了一小堆土豆丝儿。丝儿,又细又薄,真是好看。接着,妈妈又迅速完成了切青椒,准备佐料,开火,放油的工作。开炒了,铲子不停地翻动着,妈妈一会儿放入生抽,一会儿撒入少许盐,动作从容有致。“妈妈炒菜时好‘酷’啊!”我在旁边静静地观察着,第一次觉得炒菜竟也有如此的美感!就在我愣神的功夫,香喷喷的青椒土豆丝已经出锅了。
接下来,该轮到我了。
我虽然有点紧张可是自信还是很充足。我首先拿出削皮刀吃力地消起土豆皮。在消的过程中,不是土豆没拿住掉入池中,就是消掉很多果肉。马马虎虎地消完后开始切青椒。青椒很滑,所以,所以,我差点就切到手。这时妈妈站在旁边正在鼓励我。然后,我开始往生锅里倒酱油,然后,放菜进去。火点了半天才起火。拿起铲子不自然地翻动菜,由于我力气过大,铲坏了好多土豆丝。这时,我感到手格外酸痛。妈妈最终还是帮我炒完了这道菜。
我虽然有点紧张可是自信还是有的。我首先拿起削皮刀消起土豆皮。可是,不是土豆没拿住掉入池中,就是消掉很多果肉。妈妈刀起皮落的潇洒在我这儿荡然无存,只剩下手忙脚乱了。马马虎虎地消完后开始切青椒。青椒很滑,我差点就切到手上。站在旁边的妈妈一直鼓励我,“做的不错,再耐心点!”。终于到了开炒时刻,我拿起铲子翻动锅里的菜,由于我力气过大,铲坏了好多土豆丝。这时,我感到手格外酸痛。最终,还是妈妈帮我炒完了这道菜。
这道菜我在做时我体会到了做饭的并不是那么容易。想到妈妈忍着酸疼,冒着划破手的风险给我做了无数顿饭,我的眼睛不禁湿润起来。
经历了这件事后,我懂了。这件事发生后到今天,我很愿意帮妈妈做饭。
第一次炒菜虽然笨手笨脚,但这次经历却让我懂了妈妈做饭的不容易,懂了老妈炉火纯青厨艺的背后是无数次的腰酸与背痛!想到这里我的眼睛不禁湿润起来。
从此,我很愿意帮妈妈做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