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很不起眼儿的人,与人相比有诸多不足,没有华丽的包装,烘托青春的面孔;没有非凡的气质,惊目自我的形象。我承认自己的平常,可是,我并不为此自卑自怜。因为,在梦想和情感的天地里,我与别人共同拥有日月星光。
我将用自己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对人生的孜孜以求,向世界证明“我”的存在价值。
我就是“我”。我有自己的思想和主张,不想活在别人的影子里,成为他人惟妙惟肖的复制品,即使与别人有若干认同,那是经过我思考后的认同,它是一种选择。
我就是“我”。我喜欢凭能力争强好胜,不怕人言磨损锋芒。我认为过多地在乎路旁的风吹草动,山间的冷雨斜阳,美丽的梦,将湮没在涧里,无法攀越高度,进入境界。既然选择人生,我将永远以一种豁达的姿态,面对纷繁的人生。无论岁月以什么方式考验我,接纳我以坦荡吗?我是一匹豪放不羁的骐骥;接纳我以荒原吗?我是一部勇于开拓的铧犁;接纳我以大山吗?我是一条蜿蜒思索的小溪,成长的人生,总是耕耘中长大,在进取中茁壮。
我就是“我”。自强不息,不骄不躁,昨天的失落,永远不会沉埋今日之我“不安分”的心,今天的荣耀,也不会驻足我对明天的展望。我深深地领悟土地的殷殷期盼和远山的不眠召唤,所以我不敢懈怠人生,相反要努力地拔节岁月。
给自己一片阳光,循着梦的轨迹求索我的人生之路。我坚信,只要信念不老,耕耘不止,希望就依然葱茏,成功的花朵,也必将绽放于思索的枝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