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邂逅
那天,在图书馆我邂逅了你,你让我如此的难忘!
刚一走进图书馆的大门,我就在前排书架上整整齐齐排列的书中,认出了你——《简·爱》。你犹如一个救世主来到我的身旁,出现在我的世界。
我轻轻的翻开扉页,你如一位美女缓缓款步走来,如此优雅而又独特,我一下被你迷住了。你的出身,你的命运,你的故事都深深地吸引了我。
当我看见你被舅妈送往教会学校的时候,周边的天气映入眼帘,杨柳无情地挥舞长鞭,沙尘也席卷而来;当我读到你去做家庭教师,并与罗切斯特发生感人的爱情时,我的心每时每刻都紧紧地牵挂着你的命运,窗外,雨淅淅沥沥下了起来,犹如你这纯洁的女儿泪,淋湿了我的心;当我读到你最终历经磨难和罗切斯特在一起时,我的心犹如吃了蜜一般甜,这时窗外风驻雨停,阳光透过柳树枝,斑驳的影子刚好投射我正在读的书上来,我的心充满了幸福与温暖。
当你终于鼓起勇气对罗切斯特表白的时候,简,你的那句:“我现在不是凭着习俗、常规,甚至也不是凭着肉体凡胎跟你说话,而是我的心灵在跟你的心灵说话,就好像我们都离开了人世,两人平等地站在上帝跟前——因为我们本来就是平等的!”你的这一句话深深地触动了我!简,你知道吗?在你勇敢的敞开心扉的霎那,你真的让我既震惊又佩服!是啊,人与人生来就是平等的!我们都有选择自己幸福的权利。
在读到简·爱最终经历艰难困苦和罗切斯特在一起的时候,我明白了凡事只要努力并持之以恒最终都会成功。
读完这本书,我心中充满喜悦,走出图书馆,微风拂面,杨柳依依,耳畔响起了阵阵掌声,在祝贺我找到了生命的真谛!
能与你邂逅真美好,真快乐,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