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确实,书籍是人类文明的“长生果”,是一艘带领我们驶向生活大海的船,是屹立在时间的汪洋大海中的灯塔。我与书自然也成了好朋友,书伴随着我在知识的大海中遨游,我在书中享受阅读的快乐。
幼年时代,我就经常听妈妈讲故事。听着妈妈讲的故事,我仿佛正在街口看着傻国王没穿衣服大摇大摆地走来走去,仿佛和聪明的阿里巴巴在一起智斗强盗,仿佛和阿拉丁神灯携手与妖精斗智斗勇……幼年时代挺的故事使我充满了无限遐想,使我对未来充满期待。一个个童话,让我对生活充满幻想,五彩缤纷的剧情将我带向了幼年时期的最高点,也为小学的阅读生活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升入了小学,认识的字越来越多,我便开始自己看注音版图书。我在茫茫的书海中畅游,与福尔摩斯寻找一切线索,细心调查,最终破案;与唐僧师徒四人一起西天取经,降妖除魔,上天入地;与孙子在战场上驰骋,出谋划策,出奇制胜。看了这些书,我对未来知识充满了憧憬,这让我渴望学习到更多的知识,这些书让我对大千世界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让我学会了热爱他人,热爱生命,也让我学会了思考。
我升入了高年级,《上下五千年》、《三国演义》、《水浒传》开始进入我的视野。俗话说:“读一本好书就如同与一个高贵的人谈话。”读了这些书,我慢慢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许多神圣的使命等待着我们去完成,如果我们再不抓紧时间,插上勤奋的翅膀,努力飞向成功的终点,“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就会重演。在小学的最后阶段,我们一定要做好自己,调整好心态,将自己的潜能发挥到极限,想成功发起冲击,为初中的更上一层楼做好充分的准备。
书香伴我行,书始终陪伴着我不断学习,阅读给我带来了无限快乐,让我的知识更加丰富,让我的思想、行动变得理智。享受阅读的乐趣,也正是在享受人生的乐趣。愿书香伴我行走在人生大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