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是我小学生活的最后一天。我的母校为我们召开了隆重的毕业典礼
我们6年级全体毕业生汇合在学校的多媒体大厅,敬爱的老师们已经在前排就座。大厅的屏幕上放映着老师为我们精心制作的幻灯片。有我们在学校运动会上你追我赶、奋力拼搏的画面;有我们庆祝元旦时欢声笑语、各展其才的场景;还有校园里那美丽的百草园,五颜六色的鲜花和自由自在游动的金鱼。看着这一幕幕画面,我们的眼睛不由得湿了。
接着,由我们的班主任代表全体毕业班老师讲话。老师刚讲几句,便声音哽咽、眼睛里泪光点点。他一定是想起了我们在学校里朝夕相处的每一天,想起了我们的顽皮捣蛋,想起了我们的团结奋进。我们六年级一班是一个团结友爱的班集体,在运动场上我们努力拼搏,是当仁不让的第一名;在学习上我们你追我赶,力争上游。这时候,大厅里非常安静,有几个同学在小声抽泣,我的泪水也情不自禁地冲出眼眶。毕业典礼结束了,同学们三三两两回教室。同学们的眼睛都是红红的,有些甚至在走廊上嚎啕大哭。回到教室,教室里一片喧闹:有的同学伏在桌子上小声哭泣,有的同学一边掩着脸一边哭,有的同学是放声大哭,还有的同学独自默默流着泪。在惜别伤感的气氛中,我趴在桌子上回忆着我从1年级刚入学时到现在毕业期间的点点滴滴。记得调皮鬼刘昭余同学过生日的时候,买了一个大大的生日蛋糕,我们全班同学快乐地分吃着蛋糕,把奶油涂得他满脸都是;夏天时,班里的饮用水喝得很快,劳动委员总是一声不吭地自己把水桶抬到4楼;我们的语文老师,因患病眼睛无法见光,但依旧带着墨镜为我们上课,我们的班主任王老师,为了把我们这个调皮鬼多得全校闻名的班级带好,不知付出了多少汗水和心血。6年的时间里我从来没有这样留恋过学校。从来都是下课后早早离校回家,不愿意在学校多呆一分钟。到了毕业时我才发现,现在珍惜学校里的点点滴滴已经晚了。我忽然觉得时间过得好快,就像朱自清在《匆匆》里说的:“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日子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我觉察到它去得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时,又从我遮挽的手边过去。”。
日子过得这样快,让人来不及遮挽。再见了,我的同学们;再见了,我的老师们;再见了,我的母校。今天,我以你们为荣,将来,你们将以我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