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每当这熟悉的歌声从我耳边响起,我就会禁不住地在心里想:要是世界真的会变得和谐文明该多好呀!
在以前,我们常常会看到这样的情景:在公交车上,一位老人站在摇摇晃晃的车厢内,那些衣着时髦,打扮漂亮的青年人对此置之不理;在大街上,随处可见的垃圾,饮料瓶,没有一个人会随手捡起来……
当读了《孩子们,暂停唱歌》这篇文章后,我不禁思忖起来:文中的音乐老师为了不让一位老奶奶伤心,主动让快要参加歌咏比赛的孩子们暂停歌唱。这才是社会的进步,真正的和谐社会呀!
那次,我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突然,我停住了脚步,我的心被眼前的景象深深的感动了:一位年过半百且还坐轮椅上的老人艰难地弯下腰捡拾地上的垃圾。看到这里,我立刻加入了他的行动中。不一会,许多人都加入了我们的行列。一个人的力量虽小,但许多人的力量是不可阻挡的。就像一位名人所说的:"一个人的文明,是由自身的言谈举止来体现的;一个城市的文明,是由每个市民的文明举动汇聚而成的。”我想:我们的和谐社会,应该是由我们每个人给予社会的文明构成的。
作为一个合格的小公民,首先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自己先养成文明的好习惯;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应该向红领巾宣誓:做文明小公民,创和谐大家庭。
和谐像春风,它使冰雪融化;和谐像春雨,润物细无声;和谐像旗帜,树立在我们心头;建和谐社会,是整个人类的进步!
也正如法国著名伟人雨果说的那样:“亲善产生幸福,文明带来和谐,”生活的美妙就在于它的丰富多彩,然而要使生活变得更好,就要打造和谐的社会,怎样才能有和谐的社会呢?答案只有一个:“让文明之开满人间”!
每个人都做一些举手之劳之事,这个社会将有多么美好。如果人人都做好人,都讲文明,那世界就不再有战争,不再有硝烟。那整个世界都将开满文明之花,和平之花。整个世界都会变得灿烂辉煌!我坚信信:创建和谐社会绝不是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