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她不是明星,不是领导,就是一位普普通通的母亲
记得有一次,我的期末考试数学考了88分,其实这题我都会,就是太粗算错了,我真后悔自己没有认真检查。回去,我怕受父母责骂,没想到正巧妈妈出差去了。在和妈妈QQ聊天时,妈妈说给我买了好多好吃的。我看着她兴奋的照片,就是不忍心把成绩告诉她,咬了咬牙,撒了个谎,说考了98分。妈妈回来的时候对我又是鼓励又是夸奖,我心里惭愧急了,不敢正视妈妈的眼睛,按照妈妈平时的态度,我想妈妈一定会大发雷霆,看着桌上妈妈带回的零食和玩具,两滴泪终于忍不住夺眶而出,想来想去,我勇敢的告诉了妈妈实情,希望妈妈骂我一顿,心里也会好受些,谁让我自作自受呢,但是奇怪的是,妈妈半天没说一句话,最后,终于从嘴里蹦出几个字:“你怎么考了这么点分!”她没有生气,很平静的说,这使我更加不安,我站在客厅,显得很孤独,感到落魄。我走进房间,看到的是妈妈略带失望的脸,她语重心长的对我说:“慧子,你都不小了,女孩子家咋能这么粗心啊,下次一定要细心,妈妈相信你一定能行!”妈妈的一番话让我热泪盈眶,自己暗暗下决心,好好学习,考出好成绩,让妈妈为我感到自豪。
一个雨天,我穿着很单薄,冻得的我蜷缩在教室里,直打哆嗦,多想有人给我送件衣服,终于挨到放学,我冲出校门,急切的喊着:“妈妈,妈妈!你在哪里呀?”我快失望的时候,妈妈出现在我面前,她带了一把雨伞,拿了一件外套,早已焦急的等在校门口。妈妈看到我,跑着冲到我面前,快速的把衣服披到我身上,心疼的说:“中午就变天了,不知道穿厚点啊,傻闺女。”路上,妈妈把伞盖在我头上,刺骨的寒风一直吹着我,即使穿了棉袄,也感觉很冷,妈妈打了几声喷嚏,我才看到妈妈的肩膀早已被雨水打湿,顿时,我的心温暖了。
不管是鼓励,还是斥责,都是妈妈爱我的表现。她像一颗大树,雨天可以在底下躲雨,热天,可以在底下乘凉,有了这棵大树,我呼吸到的都是新鲜的空气,我要感恩我的母亲,感恩她所给予的一切,感恩她朴实无华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