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宁波终于有了自己的地铁,这可真令人骄傲!假日里的一天,我经历了一次快乐的地铁首旅。
我到的是离家不远的西门口站B号口。我自豪地踏上自动扶梯,握住扶手,怀着一颗好奇的心,到达了站厅层。哇!千万束白色的灯光把整个宽敞的站厅照得如同白昼一般,地面十分光滑、洁净,暖白的墙壁上仿佛没有一粒细微的尘土。这个站厅,给人一种清清爽爽、亮亮堂堂的感觉。我激动得左顾右盼,这儿摸摸,那儿碰碰,似乎怎么也不够尽兴。
过了安检,我提起包包,麻利地把装有公交卡的夹层往刷卡处一贴,只听“嘀”的一声,两道橙色闸门打开了,我大步地通过了闸口。背后传来了一位老婆婆的啧啧称赞:“这么小的孩子一个人也会乘地铁,真有本事!”我回过头去笑了笑,老婆婆也用欣赏的目光看了看我,我的心头油然而生一股得意与满足。我背起包,兴冲冲地到了站台层,抬头一瞧,一边写着“东环南路”,另一边写着“高桥西”。我细细观察了一番,然后自信满满地走到了开往东环南路的这边。
大约2分钟后,就听“呜——”一声响亮的鸣笛,一个大家伙似乎在向人们宣告它的到来。大家不约而同地把头转向那个方向:黑漆漆的轨道那端射来了两道刺眼的光,随后便见一条白底蓝条纹的“巨龙”又快又稳地驶了过来,在我们面前安静地停下。“嘟!嘟!”屏蔽门和车厢门先后都打开了,我走上了地铁。哇!地铁里好舒服呀!一股凉风扑面而来,两排座位和扶手映入眼帘。这样长的车上,只有二三十人,我随便在一个空位上坐了下来。车厢内格外整洁:落落大方的白色格调,淡灰的地面,头顶还有一排照明灯。过了一会,车厢门关了,又听见“呜——”的一声长鸣,列车飞快地开动了!霎时,窗外漆黑一片,什么也看不见了,只有这一条“巨龙”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地底下尽情穿梭。我的心中甭提多高兴了,就觉得许多人都在看我。这种畅爽,这种愉快,是几乎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我双手撑在膝盖上,探着脑袋,伸着脖儿朝“龙头”、“龙尾”两边张望。“巨龙”有时成一条直线,有时又摇头摆尾,带着一车的人,快活地游走在铁轨上。若不是看到窗外有灯光晃动,还根本察觉不出地铁在飞速行驶呢。一站过去,两站过去,三站,四站……“列车即将到达:樱花公园站。”这么快就抵达目的地了?我低头看表,才过去10分钟!我不由地感叹道:“好快哟!”
出了地铁口,沐浴着地面上的阳光,觉得天格外的蓝,草格外的绿,连几声鸟鸣都那样婉转动听。我快活极了,因为地铁让我感受到了当今舒畅的交通、便捷的生活,也让我觉得自己更加独立,更加大胆,更加自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