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一只五味瓶,酸、甜、苦、咸,一应俱全,青春的我们是快乐的,是乐观向上的,这时,书是我们的快乐果!
莎士比亚说过:“生活是没有书籍,就好像天空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像鸟儿没有翅膀。”所以“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我时刻铭记在心,我觉得读书就如同一个科学家去读当代文学作品,一个诗人去读某个考古学家的记录一样,读是因为喜欢,读是源于兴趣,有一句话说的好啊:“阅读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它可以改变人生的宽度。”虽然阅读不能让人生更长,但它却是改变了人生的宽度啊,扩大了自己的知识面,丰富了自己的生活!正是这种兴趣的阅读,让我的生活丰富多彩。
从书籍中吸取各种知识和力量,是人生之必要。毫无疑问,每个人从一出生开始,就在不停的学习各种各样的知识,我也是毫无例外,随着时间的流逝;读书似乎成为我的一种习惯,那便是上中学以后,我也依然爱着书,也要让自己在繁忙间隙阅读,只为让自己心灵得到些许的安慰。拿起自己喜爱的书籍,就好像推开一扇窗户,不经意间就欣赏到了窗外美丽的风景。这风景或粗犷豪放,或细腻委婉,或雄伟磅礴,或感人肺腑,令我忘却了学习中的烦恼,仿佛置身在青山绿水之间,呼吸着新鲜的空气,顿时感到轻松、愉快……就像一个人说的“喜欢读书,就等于把生活中寂寞的辰光换成巨大享受时刻。”
读书是快乐的。“读一本好书,就像与一个高尚的人在谈话。书能引导我们与优秀的人为伍,使我们同他们进行情感上的交融……”
读书是快乐的,司马迁曾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浩瀚的知识海洋中我们能像小鱼一样遨游,发现欢乐与乐趣。生活可以缺少功名,也可以缺少利禄,但惟独不能缺少书。即使一个人身家千万,衣食无忧,却缺少对书的喜爱,那他也是可悲的!
读书是快乐的。快乐不仅在于听书倾诉,与书交流,更在于从书中学习做人的智慧,从书中领略博大精深的文学历史,从书中感受生活的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