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个金色的季节里,我怀揣着梦想,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城市,来到了这个新得家园——东北林业大学。最初来到这里的我还是一个懵懂的少年,对周围未知的一切充满好奇,在这里,我有了新的同学,新的朋友,新的生活。
纵使离家千里,我的身边依旧充满了温暖,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师生之间的情谊,无不时时刻刻在感动着我。与此同时,国家和学校也在为我们提供着最大的帮助,每年我都会领到国家为我们提供的助学金,国家和学校出台的这助学政策犹如雪中送炭,为我送来了寒冬里的温暖。这是党和国家、学校和老师对我的巨大支持和帮助,是你们给了我更多希望的光芒,是你们给了我更强的信心和勇气去学习知识,去追求梦想! 锦上添花固然美丽,但是这助学政策对我犹如雪中送炭,它更令我感激和动容。俗话说,听过不如见过,见过不如经历过。我想:没有什么比亲身经历能更加令人难忘和动容!助学政策,是你改变了我的命运,也必将是你改变我的人生!是你让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给予我的温暖,更加让我们全家感受到了我们社会的爱。桃李不言,自下成溪。助学政策让我们在山穷水尽的时候又变得柳暗花明,我对党和国家充满了无限的敬意和由衷的感激。
国家和学校为我们提供这样的帮助,我们也应时刻怀有一颗感恩之心,存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我们正在经历的生命、身边的生命,悉心的呵护,使其免遭创伤。感恩生命,为了报答生命的给与,我们实在不应该轻视和浪费每个人仅有的一次生命历程,荒废青春,一声碌碌无为,而应该让生命达到新的高度,体现出生命的价值,让生命更有意义,显出生命本应拥有的精彩。平日里我也看到许多同学对于奖学金的态度,拿到钱之后就马上消费完了,尽管这些钱是我们靠自己的努力争取来的,但是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会理性消费、学习投资。使奖学金发挥最大的效应,更有益于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所以不论是在学费还是生活费方面,我想我会把它用在最需要的地方。
每每走在校园的路上,总是陶醉于我所爱的这片热土,然后静静的欣赏着夕阳温柔的抚摸着她的双颊,清风徐徐的吹起她的秀发,油然触动起内心深处莫名的感动,那是一种对过去的缅怀和一种对未来的期待,更是一种对过去的肯定和一种对未来的坚信。就这样思绪渐远,看风凌乱了摇曳的枝影,却唤醒了昨日奋斗的种种,不禁想起那时最喜欢的一段话,是梁启超先生说的:“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他是如此慷慨激昂,大气磅礴,就像义勇军进行曲一样,感染我每一个神经末梢,无论何时何地,乃至于自己都会觉得诧异,随即充满的是奋斗的力量,努力着今天憧憬着明天。我想这种力量不单纯源于伟大的爱国主义,更多的也许是源于对生活环境和对自己的坚信,而且这种坚信会一直存在,陪伴我经历风风雨雨却依然根深蒂固。
如今,大二的我少了些许年少的轻狂与稚嫩,平添了不少对现实的认识和对前方道路的理智选择,唯有那份坚信一直未变,越发强劲,越发灿烂。回想曾经,有过很长一段时间感觉自己就像一只背井离乡的家雀儿,背负着远大的理想与父辈望女成凤的期望,飞进了一片陌生的遥无边际的森林,没有朋友,更没有亲人。在这里,我有过孤独、有过失败、有过挣扎、有过无奈,哭过也逃避过,但一路走来更多的是拥有了欢乐、成功、友情的收获与老师同学的关爱。在这里我找到了另一个家,围绕着我的是温暖的真情与真真切切的鼓励,时间也就这样匆匆的却真实的记录着我的青春和成长的足迹。蓦然回首,我想我会羽翼渐丰,飞的更高更远!
都说理想朝北,生活朝南,来自农村的我深知生活的艰辛与父母的不易,也常常因为不能伴于父母身边尽儿女之力感到内疚,但更清楚可以在这美丽的象牙塔追寻着自己的理想,是父母血汗的支持,自己能做的就是不负期望。然而有时候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不过沐浴着党和政府的资助阳光,大学期间荣获助学金和励志奖学金,很大程度上给予我学习和生活上的帮助,更多的是对自己精神上的帮助、对自己心灵上的慰藉和自己能力的肯定,使自己更自立、更自信、更自强。它就像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让生命充满希望与活力,就像在风雨飘摇中找到了一把遮风避雨的伞,伴我避过泥泞,透过烟雨,寻到终点。对此,仅仅怀着感恩的心是远远不够的,而是要不断地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充实和完善自己的综合能力,为学校和社会做力所能及的事,主动向组织做思想汇报,积极成为共产党员,拥有更多的机会奉献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