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开学第一课》,让我很受教育,并触动了我的心灵。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千百年传承下来的孝道一直流传着。父母是第一位老师。正如第一位讲师说:“是父母教会我们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所以我们要用孝心回报父母,因为我们的孝心是父母最大的支撑。
我想起我以前的样子。因为我是家里的“小太阳”,所以父母很疼爱我。就是这样,我的性格也越来越暴躁,父母也越来越顺着我,按着我的意思来。在这里,我想给父母说声:“对不起。”看了《开学第一课》,我就发现了是我不对,我应学会感恩和孝敬。所以我下定决心要做一个爱学习、爱劳动、听话的好孩子。
文明礼貌也是中华民族的美德。我平时在公交车上也会让座。但这些还不够,我今后还会更主动地去帮助别人。在和同学相处时,我有些方法不正确,我们是为人民服务的,所以我们要学会说:“对不起、没关系、谢谢、请。”等文明用语,我们就不会再有争吵,我就可以和同学和睦相处了。
从现在起,我要做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