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主题作文
2022年2月4日第24届冬季奥运会开幕,2022年3月4日,第23届冬季残疾人奥运会开幕,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将相继正式登场亮相。假如你是冰墩墩或雪容融,你希望有怎样的经历呢?请你展开大胆的想象,自拟题目,写一篇完整的故事。
要求:(1)请将作文题目写在答题卡上。(2)作文内容积极向上。(3)不少于600字。(4)不要出现所在学校的校名或师生姓名。
相遇在赛场
红装素裹,分外妖娆。我是冰墩墩,赛场是我的地盘,可是今天不一样,我居然遇到了一位白衣飘飘的诗人,他说他的名字是李白,从唐朝来。来者皆是客,我决定带他去赛场看看比赛。
看,苏翊鸣献上两跳几乎完美的转体1800度的动作后,提前锁定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金牌,成为中国首个单板滑雪冬奥冠军,也是中国最年轻的冬奥冠军。面对这个即将年满十八岁的少年,一向洒脱不羁的李白想必要击节赞叹:“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中国队选手谷爱凌夺取自由式滑雪大跳台项目的冬奥会历史首金,也是中国女子雪上项目在冬奥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李白不禁要感叹年轻选手的锐气与活力:“桂枝日已绿,拂雪凌云端。”
高山滑雪,是飞扬在高山之巅的惊险与大美。在这个比拼谁向下滑得更快的勇者较量中,以超过每小时140公里的速度“贴地飞行”,无论初登赛场的小将,还是多次参加冬奥会的老将,大家心中都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在高山之巅的雪上对决中拼尽全力。“淅淅风吹面,纷纷雪积身”——这正是这个冰雪世界里的速度与激情。
中国冰舞组合王诗玥和柳鑫宇以总成绩184.42分名列第12位,改写了中国冰舞尘封30年的冬奥会最好成绩。比赛的日子恰逢西方“情人节”,他们用曼妙的冰雪之舞为人们带来了“何时杖尔看南雪,我与梅花两白头”的浪漫遐想。
31岁的徐梦桃是征战了四届冬奥会的老将。自从她2002年改练自由式滑雪以来,20年无数次跳跃、翻滚、落地,膝盖早已伤痕累累,但却从未轻言放弃。在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决赛上,徐梦桃以108.61分的高分一举夺冠,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中首枚冬奥会金牌。我想到了辛弃疾,没等李白开口,我已经抢答了!他一定会为她不屈不挠、坚持梦想的精神点赞:“更无花态度,全有雪精神。”
看了一天比赛,李白手捻胡须振振有词,连连点头:“真不愧我泱泱大国啊!”“岂止这几人,要是有时间你再多留几日,一定让你不虚此行!今日之中国,已非昔比,国之兴盛,自然少不了这誓死为国之人!”我满心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