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日出高中优秀作文
今天的我终于有幸赶在太阳出来之前来到海边——等待日出
周边还是尘灰色一片,秋日 的气息将空气氤氲地冷峭。海潮退了去,晚上看不见的小岛此时也露出了半截,飘渺在茫茫的海雾里。岸边也多了约一米宽的淤泥,连接着海平面和石滩,潮湿却很硬实,人踩上去只是留下了脚印,不会凹陷。
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有几个五六十岁的老人在海里游泳。他们给这带着寒意的季节 多添了些温度。淤泥带仍是平平的,显然没有人来过。
那时我的心情,恍然回到两年前。那时我第一次见到大海,迫不及待地趴在栏杆上侧着耳朵,倾听海浪翻滚的声音,努力想把它镌刻在记忆的深处。那时的我完全沉醉在大海的馈赠里:博大,深邃,安静 又丰富的馈赠。不想两年之后,离别 的气息竟愈来愈浓重,让我急切地想窥尽一切机会来报答大海的接纳和恩惠。
我飞奔到海边,沿着淤泥带慢慢地直线型走开。没有言语,就像当年的大海一般,静静地留下自己的脚印,默默看着一层层涌上来的海潮。作为回赠,我呼唤着海水,请带走这串含着酸甜滋味的足迹,拥抱岸边这颗炙热的心。
而此刻我便在等待,等待海上日出,等待海水在霞光里欢腾涌来的时刻。
四面的红晕慢慢散开,笼罩在海平面上。海水顷刻也有片片霞光洒进来,被层层波浪截成一片一片,又被细碎的波纹揉成星星 点点的亮斑,闪烁跳跃着。海里的老人也披上了一层霞光,挥动的双臂好似牵着霞光的手,海面上一片祥和。旭日却是个害羞的姑娘 ,隐在东边的山后面,迟迟不肯出来,但又生怕别人不知道,微微晃动光芒,一点点移动着,渐渐明媚起来。
大海无论何时都是接纳我的,不管是白日里的繁华,还是夜里的静然。开心了,跑来海边,让扔出去的石子激起阵阵漪涟,带去我的喜悦。难过了,晚上时坐在海边,这时海潮在我身边翻腾,像是老者语重心长的安慰。涌来的海浪打湿伸过去的脚,凊然温柔 ,那是大海的手在轻轻抚慰我。心里有海永远 挥之不去,年少的情感 沉重细腻,幸而有海无私的接纳。
在这片深沉睿智的海边,我遇见过两个如海的老人。记忆里的那个下午,第一个老人絮絮叨叨着这一路走过来的风风雨雨,那双读不尽得眼睛望向远方海天交界处。我想,老人都是一部沉甸甸的回忆 录,又是一个需要有人倾听和理解的思想 家。就像身边的海,深邃到你无可估量,却又时刻等待着爱和被爱。又一个晚上,我在一群跳舞的老人堆里遇见了第二个老人。热情的他轻轻抓着我的手,带着不会跳舞的我在音乐的海洋里轻旋,还不厌其烦地教我该怎么走,一次又一次鼓励着我。我觉得,老人的言语就像是大海在我耳边的絮语 。如果不仔细领会,根本听不懂这朴实无华的言语里包含着多少慈爱和希望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是大海对我的接纳,让我遇见了两个有着海的故事 和言语的老人。
此时海潮已一点点涌了上来,轻轻碰了我的脚,又退了回去。
而我在还在等待,等待太阳露出山头,等待阳光 透过海水照亮我眼睛的那刻。
那座山的后面,该是更广阔的海。我想象着此刻的太阳,已带着它的光辉跳出了海面,将天和海都渲染成金色黄色,世界 也是一片金色黄色的,光芒跳动在水面上,空气中,以及望着它的眼睛里。这片广袤的大地 上,此刻的一切生命都和我一样,在光辉里洋溢着生机。这时我的心和海的又都多了一份爱,东边的山头,愈发红得娇羞醉人了。
悄悄地,东方的骄子给稳重的山带上了金红色的王冠,光芒散逸开,天上海里,我周边的一切,瞬间明媚地晃眼。一条长长地光之甬道折射到海水里,一直延伸到我的眼睛里。透过光之甬道,我看见了跃动在海面上的光粒,像是生命欢喜跃动的心情,海水一片波光粼粼,望着它的心也跟着曼起舞来。我想挥挥手,朝着初生的旭日,感谢 它让我领略了大海另一番光景,这是大海对我额外的馈赠。
我应该再拿什么作为回赠,向我的大海?渴望着有这样一个月圆之夜,我可以和着海潮抑扬深沉言语,吹一首萨克斯曲。流淌在如歌如诉的音乐里的,满是女孩 的深情。皎洁的月亮 送来月光 ,将执着美丽的身影送去了,送到海柔软深广的心田中。
我想大海是听到了我的心声。如果不是这样,旭日下的我,怎能如此轻易地遥望见它迷人的笑容……
我会一直等待,过去现在未来 。怀着喜悦和渴盼,等待海上日出;等待海水每天在晨曦的第一缕微光里,露出微笑 和慈祥的神情;等待那片明媚的霞光,守依着你我的爱。
等待,是爱的一种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