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充满爱作文二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每当这熟悉的旋律,我的心总有一种感动,一首流行多年的老歌,何以能依然感动着今天的人们?我想,是因为它诠释了人间真情,宣扬了奉献爱心的缘故。
爱滋病,一个依然挑战人类的可怕病魔,令多少人望而却步。然而2005年除夕之夜,世界再次将它聚焦。我们敬爱的温家宝总理顶着风雪、冒着严寒来到了河南爱滋病村,与爱滋病人共度除夕,使倍受病魔摧残的人们感受到了人间的春风,让干枯的心田又升起了绿色的希望。
如果说温家宝总理的爱滋病村之行,感动了每一位中国人的话,那麽金温铁路上那惊心动魄的一幕,更深深地震撼了每一位中国人的心。河南打工者李学生在两个小孩就要被火车撞着的危急时刻,不顾一切地扑了上去,用宝贵的生命将死神从孩子身边赶走,李学生——这位农民的好儿子,一个普通的打工者,一位平凡的河南青年,用自己短暂而年轻的生命谱写了一曲让世人为之敬仰的绚丽诗章。
人间真情无处不在。湖北神农架的一个偏僻小山村,因为一个人的到来而变得生机勃勃。大学生白亚丽毅然暂停学业,放弃舒适的生活,用自己的爱心行动,使这里的人们感受到了科学知识的力量,因为她的爱心奉献,使这里的人们用科学取代了愚昧,致富驱走了贫穷。
这一位位让我们充满敬意的人,是什麽力量让他们无私的奉献爱心甚至生命?他们奉献爱心又是为了什麽?也许有人不能理解,但是,试想一下,如果生命中少了他们这样的人,世界将是怎样?“送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信奉这个格言,关爱他人,也是快乐自己,人间因为爱而充满阳光,人们因为爱而幸福快乐,奉献爱心的人,人们也会将他们铭记在心中。我想,作为一个在爱心哺育下成长的少年,我要像温家宝爷爷、李学生叔叔、白亚丽姐姐学习,从小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处处关爱他人,将爱心与真情无限地复制下去,让人间洒满爱的阳光,让爱的鲜花开遍世界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