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态度作文高中
每一个人都在生活之中,而每一个人也无时无刻都不在生活,但在生活这本巨大的知识库中,它会告诉我们很多很多对我们走好自己的人生值得一用的事情。当我在读生活这本大知识库里,它告诉了我很多很多……
在我们夏令营结束后回来的火车上,发生了这样一件事情当火车开动后,从另一个车厢里走进来了一位怀抱婴儿的妇女,走到我们跟前,对我们说:“你好!小朋友,你们能不能让我在这坐一下,我要哄我的孩子睡觉,好吗?”我听后二话没说,便让她坐下了,她则哄着孩子睡觉。可是,于老师这时生气的走了过来,对我们让位子给别人坐非常不应该。便训起了我们,我们则一动不动的不感吭声。当于老师走后,留给我们的则是失望,真是没有想到,在我们心目中地位这么高的于老师怎么会变成这样不讲情理了呢?在我失望之余,生活这本书告诉我,我们是对的,而且是永远。它告诉我,做一个人要懂得谦让与同情,因为只有这样才不会成为一位伪君子。
在这趟列车上,发生了这样一件事,让我从心底里感到无比的敬佩。我们班同学坐的那个座位,正好是一个月以前,两个大学生早就定好的票,如果按老师那样想,难道他们就应该让座位给我们的班同学吗?他们可以让,也可以不让,但他们是怎么做出选择的呢?他们把座位让给了我们,为什么呢?因为他们知道,如果不让,别人会怎样看他们呢?不仅是为了这,也体现出了21世纪的高才生的素质是如何的好!!!
这就是生活要告诉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