态度决定一切——高中议论文作文600字
中国足球队教练米卢说过一句话,“态度决定一切”。是的,一个良好的态度,主宰着一切事物的成功或失败。
良好的态度是成就一切事物的保证。设想一下,如果没有一个良好的态度,大大咧咧的处人对事,这怎么行呢?
我妈妈有一个业务员,机灵,麻利,但是,总是对事业用不上去心,有时妈妈向向她要文件时,总是推辞。就这样,在公司裁员时,她下岗了。这能怪谁,这不都是没有一个良好的态度吗。
良好的态度是人生路途中的不竭动力。一个人活在世界上,总是有一定的价值。上天是公平的,所以,他赋予我们的一切,我们都应该感激。可是偏偏有人认为是不工平的,所以,轻易的放弃了自己的生命,过早的结束了自己的路程。但这个傻瓜没想过,这对他身边的人公平吗,自己一了百了,却让身边的人心碎。这就是自己没有端正一个良好的人生态度。没有越不过的槛,跨不过的江,再大挫折和失败,都是一个深刻的教训,只有这样,在能有一个算是完美的人生。
良好的态度也是足见情绪的基础。为什么有的人快乐,有的人悲哀,有的人不为生活中的琐是而累,有的人却为此焦头烂额,这都是因为态度的问题。如果不及时调整,总会有垮掉的一天。这多不值得。其实,他们烦恼是因为心灵的空虚,找不到可以添满的东西,缺少美的眼睛,这样看,似乎可以谅解了。当你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时,不妨闭上眼睛,深呼吸,想着无澜的大海,和宁静的天空,在睁开眼,心情会放松许多,这就是一个调节心里态度的一个方法,也是心理调节的基础,对身心都有百益而无一害的。
其实,不仅仅是在事业、人生和健康上,态度还决定着生活的方方面面。及时调整心态,去迎接新的挑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