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的军训,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却给我留下了极深的印象,自己也有了许许多多新的感受和体会。以下的三个片段便是四天中感受最深的部分。
片段一
“豆大的汗珠如同流水般地从额头上顺着脸颊往下流,一直流到衣服中,顿时衣服前后全被汗湿了,滋味真不好受;加上骄阳似火的天气,自己全身都难受不已;由于腰带扣是金属制的,透过衣服被太阳照得火烫火烫的,一挨到自己的小腹上就想被用铁烙一样疼;自己的右腿自暑假以来就开始出问题,现在站了一会儿就开始抽筋,跟本无法站立;自己只好尽量用左脚承受多一点力得以使右脚轻松一点……趁着教官巡视男生们的空隙,我赶紧动了动正抽筋的右脚,用手把散下来的头发拂到耳后,又向上瞟了瞟头顶上那可恶至极的太阳。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自己整个身子已经麻木了,脚底酸胀不已。”无论多难受多疼多痛苦,无论已经憋了多少委屈,自己都是哑巴吃了黄莲——有苦说不出,谁让这是军训呢?而现在现在我们正在进行长时间的立正。立正是作为军训中最基本的动作,也是最能考验人耐力和毅力的动作。
不知多久过去了,教官终于对我们发出了休息的指令。我急忙动了动僵硬的双脚,跳了跳,活动活动僵直的身子,然后立即坐到了地上,顿时整个身子都放松了。刚没坐下多久,耳边又响起教官的命令声:“停!立定!”哎……
片段二
不知道走了多少遍才终于把正步走齐;不知道走了多少遍我们走步的速度才终于控制好;不知道走了多少遍大家的口号终于喊得完全一致……我只知道,包括教官、梁老师和同学们在内的所有人都为了会操表演费尽了心血,付出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我也知道,我们准备好了,我们是有信心的。
比赛开始了。作为零班,我们第一个出场,但这丝毫没有使我们的信心有半点改变。整齐的踏步、齐步走,接着便是气势昂扬的正步……走过主席台时,每个同学都绷紧了神经,尽自己最大努力展现出自己最富精神的一面,大家更是使出全身力气喊口号,把口号喊得气势轩昂。顿时主席台上一阵阵掌声传到我们耳中,给了我们莫大的鼓舞,于是我们继续昂扬地走了下去……
经过之后的漫长等待,军训会操比赛结束。“获得优胜奖的是高一零班……”,主席台上校领导宣布话音刚落,我们的喜悦就涌上心头,心中也开始了莫名的感动。想想之前的努力终于没白费,我们的心中也涌现出了一股股成就感和自豪感。
片段三
9月11日下午,会操表演结束,自己高中的军训生活便这样落幕了。我不舍得离开军训的体验——虽然自己的皮肤已经晒黑了许多许多;我不舍得离开这身深绿色的军装——即使它穿起来没有其他衣服舒适,看起来也不大漂亮;我更不舍得离开罗教官——虽然他曾经让我们在烈日下晒了许久许久,虽然大家在训练的时候曾经对他是满肚子怨言……就在这即将分离的时刻,我们这才回想起了教官的好,回想起教官所带给我们的感动;曾经与教官唱反调的同学开始后悔,后悔自己以前不良的态度……尽管再依依不舍,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在合影留念和之后的一些活动后,我们最终与教官分别了。今日一别,不知以后是否还有机会见到教官一面,但4天中,教官对我们说的朴实的话语我们会永远牢记,教官给我们的教诲我们会受用终生……
军训就此结束了,但军训所教给我的坚持、坚强、有毅力、恒心、懂得珍惜这些道理我会永远放在心上。我也会把这些道理运用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踏过荆棘,走过坎坷,迈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