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早上第三节课和早上第四节课观看完了2017年的《感动中国》其中有很多人让我感动,有的甚至哭了。
让我感动的有卢永根、刘锐、黄大年、兰小草——王珏和黄大发。最让我感动的是兰小草——王珏。
兰小草——王珏是一名合格的医生,他的弟弟为了找他给了一个大公司20万元找王珏,结果找了王珏15年都不见王珏,因为他去世了。王珏为病人治病时都不要钱,看见一家房子非常简陋,给那一家出钱买房。每月11月17日是王珏的纪念日。
卢永根在1930年出生,1941年爆发了一次战争,在他19岁时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担任过很多学院长,最后他说要把他们家所有的财产800多万送捐给农学院,把自己和他老伴的遗体捐给医学院。
黄大年是世界的顶级科学家,他制造了很多的机器。他努力工作,有一次他晕倒在了办公室,他吃了药。有一次在回国的路上在飞机上休克晕倒了。在院里,根据资料他的了肿瘤,最后他的身体慢慢恶化,女儿生出来以后,他连看女儿都看不了。最后他这样的人才就去世了。
里面有很多让我感动的人,感觉他(她)们非常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