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长征老前辈们:
您好!
70年前,也就是1936年10月,你们开始了"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长征那时侯,远隔千里的蒋介石指着地图狂妄的叫到:"他们是走向深渊,走向死亡!"短短的一年后,当他面对追获的一大堆烂草鞋时,他不得不承认这股头戴红星,足踏草鞋的铁流是不可阻挡的.
现在,我写这封是饱含感激之情的因为你们不仅给我们留下了渡湘江乌江,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过草地,翻雪山等一幅幅鲜活的历史画面,更为我们留下了不朽的长征精神.
你们是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精神的典范纵观整个长征过程,每一次战略方向的改变,每一次战略任务的确定,每一次战斗胜利的取得,都无不体现了你们"大无畏",不怕艰难困苦,永久坚持的精神.
是你们谱写了充满着无私奉献精神的史诗自始至终,你们都抱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死的威胁留给自己.
你们更是人类历史上艰苦奋斗精神的楷模长征途中,前有敌军,后有追兵,可就是在这"敌军围困万千重"的逆境中,你们转战二万五千里,终于谱写出一曲曲动人的永久奋斗的革命乐章.
现在的我们对于你们只能心存感恩过去,你们靠单衣遮体,用野菜充饥,视死如归,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长征的胜利,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今天,我们沐浴在幸福甜蜜的生活里,多一点感恩的心,感谢前辈的付出,感谢老人的教诲,感谢朋友的帮助,感谢家人的照顾,感谢亲人的关怀多一份感恩之心,人间就多一份温暖知恩才能图报,才能更加珍惜现在,憧憬未来.
但我们能做的又不止是心存感恩为了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为了感谢你们,很多人采用各种形式,比如重走长征路,学习长征历史,进行长征演讲,瞻仰烈士墓等一个更重要的目的是发扬长征精神,完成新时代的新长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我们进行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是新的长征走在新长征路上,我们一定会继承并发扬你们留下的精神,并把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变成推动我们各项事业前进的巨大力量你们的长征路是艰苦漫长的,但我知道我们的长征路会更艰苦漫长.
我们是祖国未来的主人,中国共产党正在领导全国人民进行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伟大事业在这庄严的历史时刻,老一辈革命家点燃的革命火炬,无疑要我们擎起,祖国灿烂的明天也都要靠我们的智慧和力量去开创如今我们生活在社会主义的大家庭中,更应该懂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而不久的将来我们也要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我们一定会发扬长征精神,好好学习,努力奋斗,迎接新的长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