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呀呀”学语时,爸妈就教我看,书上花花绿绿的图案吸引了我,看着那令我似懂非懂的图片,我一点一点地长大了。现在,我真正迷上了书,通过它,我学到了更多丰富的知识,有了更高远的见识。书,向我展示了世界,拥有它,就拥有未来。
从书上,我知道了我们人的祖先是猿人,当我知道这件事的时候,我竟然觉得世界上的事是不是在书上都有记载?所以,强大的好奇心促使我开始迷上了读书。我知道了中华民族漫长的历史,尽情地奔驰在金戈铁甲的古战场。知道了故宫、颐和园、长城……是中国古代人民智慧的结晶 ……
在书的世界里,我看到了大千世界神奇而又精彩的奥秘:月球是怎样形成的,月球和潮汐的关系。我知道了万有引力,认识了太阳系、银河系,认识了雷电,认识了月食……
古人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里有许多我们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更是我们学习上必要的好帮手!让我们走进书的世界,去领略美猴王大闹天宫的威风,去体会白雪公主的善良,尽情地放飞自己的想像!
读书,不仅是一种文化的传播方式,更是我们现代的学生所缺乏的一种学习方式。
我常常羡慕那些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的人,我觉得他们就是积累了特别多的书上的知识吧,所以,为了我这个小小的羡慕之心,我常常会手捧书,独坐窗前,看那窗外的车水马龙,享受书中的那一片宁静。
走进书的世界,感受书中的知识,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