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张家港日报社组织的小记者夏令营活动中,我和其他小记者一起走进了科技世界
在哈工大(张家港)智能装备及新材料技术产业化研究院的展厅,我们见到了各种各样的机器人!有圆形的球形机器人,像坦克一样的爬壁机器人,个子高高的档案机器人……听讲解员叔叔说,这里就是研发机器人的。
后来,我看到了一个类似于人形的机器人,头圆圆的,有“眼睛”、“鼻子”、“嘴巴”,手上还托着一个盘子,这是什么呀?这时,讲解员叔叔帮我解答了问题:“这是一种服务机器人!它可以为你送菜送饭哦!在国贸酒店的机器人餐厅里,就有这样的机器人。”原来是这样!“在国贸酒店里的是第一代研发的,而这个是我们研制的第二代机器人。不过,美中不足的是他还需要轨道,我们在研制的第三代机器人就不用轨道了,靠感应就行了!”听着讲解员叔叔的介绍,我觉得科技世界真是神奇。
接着,我们又走到了一个玻璃柜前,讲解员叔叔说,这里摆放的都是方便我们日常生活的小家电,我更加好奇了,今天真是大开眼界啊!讲解员叔叔拿起一个圆柱形的东西,这个东西是橙色的,头上有一个红色的按钮。打开下面的小容器,露出了一个小刀片。“这个是虫草护理机,你买了名贵的冬虫夏草,只要放进这个容器里,打开开关,刀片就会进行磨碎,这样虫草就成粉了。”讲解员叔叔耐心地解说着,我都听得入迷了!
接着,我们又来到西北工业大学(张家港)智能装备技术产业化研究院。我看到了巨大的金属3D打印机,介绍员叔叔讲得眉飞色舞,这个应该就是他们最得意的技术吧!
离开科创园时,我不由得感叹:现在的科技真发达啊,将来我也要好好学习,争取为国家作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