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心中,世界是美好而又奇妙的。
记忆中,我用双手捧起的第一本书,是《格林童话》。只记得那印有白雪公主的红底封面,翻开,右下方的角落里有用铅笔歪歪扭扭地写着的名字。年幼的我,从那本书中看到了一个个美好的世界。
到现在,我甚至已经弄不清楚哪些是格林童话,哪些是安徒生童话了,只知道单纯而善良的人,总是能克服重重困难走到最后;卑鄙而邪恶的人,总是会落败。从此我相信幸福。
一套科普丛书,带我走进“不知道的世界”。渺小的我,思绪飞到几百年前。人们正用简陋的工具挑战智慧的极限。奇怪的自然现象,巧妙的几何图形,还有尘封依旧的历史,历历在目。一切的不可思议,竟在我未知的世界里变得如此得理所当然。实际上,当时我并不能理解其中的奥妙,也许现在也不能。因为时代的不同,古人的智慧我们无法超越,但幸运的是我们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让眼中的世界更加宽广。
奇幻小说的世界,是我可以自由幻想的国度。我也可以像书中的人那样,用他们的眼光去发现一块神奇的土地。或许我们叫不出它的名字,或许没有人能叫得出它的名字,更或许,它没有名字。穿越空间,时间,灵魂的界限,没有翅膀也能在美妙的梦幻中翱翔。故事,总归还是要有人物的。当读到他们的思想和情感的时候,好像给我抛来了几个问号:他那样做对吗?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后果会如何?……这样不断地思考着我能思考的问题,大概也是其中的乐趣之一吧。
书中的世界是如此奇妙,我只想走进这个世界?浸泡其中,像海绵一样吸收着水分,然后膨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