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妈妈和我谈话。这次谈话是因为我语文期末考试考得很不好。因为我考试扣了二十一分:按课文内容填空扣了四分,阅读短文扣了十一分,作文口了六分,得了七十九分我很难过。
妈妈意味深长地对我说:“考得不好要仔细分析错的原因,上课专心听讲,然后加以思考,一定能取得好成绩。”谈完以后我大有感触,我们现在学习是打基础,只有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今天是元月二十九日星期六。妈妈有空才带我去华联商场买我的童鞋和衣服。一跨进商场大门,只见商场里人流如潮,商品琳琅满目。有些人拎着大包小包高高兴兴地回家去了,还有些人在商场里转来转去,挑来挑去,不知道选哪样好呢。
我和妈妈坐电梯到了五楼。这里的商品更是数不胜数,让我看得眼花缭乱。我们先到了买童鞋区域,看了好几个童鞋柜台,最后选了明璐牌童鞋。营业员阿姨先后拿了几双鞋,可都不合适,她又找了一双,这双很合适,我也喜欢。阿姨还帮我们交了钱,真是一位好阿姨。此外,妈妈还给我买了一件风衣,这是快过年才买的。
下楼后,我们走出了热闹的商场,新街口的大道上车水马龙,灯火辉煌。
今天上午九点钟,我准备去公园。下了楼阳光明媚,我和妈妈走到了车站,等了一会,八十二路车公共汽车缓缓地向我驶来。我们上了车后,我欢快地唱起了春游的歌:“走走走走走,我们一起去郊游。白云悠悠……” 唱完了歌,不知不觉地到了莫愁湖公园,走进公园大门,空气格外清新。我们在公园缓步而行,走到湖边时,一阵阵寒风想我们袭来,这寒风吹得湖面荡起了一道道波纹,真像无数水蛇在游动。我的视线转到了地面上的几只麻雀身上,它们好象在说:“天气好冷啊!”杨柳被风吹得一飘一飘的,风真像梳子呀,正给杨柳梳着头呢!青松很坚强,不怕刺骨的寒风,叶子还是绿的,这让我不由地想起了《青松》这首诗的诗句: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这句诗正是表现青松坚强的意志。远远望去,好多老爷爷、老奶奶正在锻炼身体。他们有的做操,有的打太极拳,还有的舞剑,他们真是各有各的长处。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已经十点多了。我要回家做作业了。这样,我就和妈妈开开心心地回家去了。
今天是一月的最后一天,也是这学期的最后一节课了。我和爸爸、妈妈三人一起做公共汽车到了钢琴老师那里。她给我布置了两件事。一件是上课她要让她所有的学生每人表演一首曲子,我要表演一首;还有一件事是她给我布置了车尔尼599二十条、二十一条、二十二条和4首练习曲,让我表演完后回家弹。因为表演的同学还没有到齐,老师就让我先练习一会。老师这么一说我马上聚精会神地练习起来。又过了一会,我练习完了人也差不多到齐了。老师让我们从小到大,一个接一个地表演。轮到我时,我很紧张,但是我还是认真地弹完了。我印象最深的是“小奏鸣曲”和“北风吹”最好听。
最后,老师向每位小朋友发了一张贺卡。我的贺卡上写着:“陈方丁小朋友在新的一年里学习进步,钢琴越弹越好,争取今年考四级哦!”
今天是阳历二月一日,星期二。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步步高体育馆的羽毛球馆一起打羽毛球。我们到了一号场地,先是我和妈妈一起与爸爸打,然后是我和爸爸一起与妈妈打。说了这么多还忘了讲打室内羽毛球的规则了,规则是:打羽毛球时,羽毛球不能不超过网,也不能从下面穿过去,还不能出界。
我擅长往上抛球再发,不善于从下往上发球,说明我这种发球方式还不熟练,要多加练习。接球时,我不会挑球,因为我没有一次挑成功,我喜欢扣球,因为我基本上都扣死了球。
我喜欢打羽毛球,因为可以动脑筋,双手可以灵活运用。还可以锻炼身体。
今天是二月二日,星期三。我下午看了《正说清朝十二帝》,了解了康熙帝玄烨的故事。他对历史有八大贡献:一、削平三藩,巩固同意;二、统一台湾,开府设县;三、抵御外侵,缔结和约;四、亲征朔满,善治蒙古;五、重农治河,兴修水利;六、移天接地,兴建园林;七、兴文重教,编纂典籍;八、吸纳西学,学习科技。这都是康熙一生对中国历史和世界文明的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他好学不倦,这是他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学习是康熙开创大业秘密的一把要是。他读“四书”——《大学》、《中庸》、《论语》、《孟子》,喜好书法。康熙帝重视史籍,留下一千一百四十七收诗词。他对医学很有兴趣,因为他的国几场大病。
现在,我终于知道了学习的重要性。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以后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今天是二月三日,我和外婆一起去欧尚买东西。一进大门,只见人流如潮,我说:“为什么有这么多人?”外婆说:“因为要过年了,人们要买些东西回家做饭,所以有这么旺的人气啊。”我们又上了楼,这里的商品琳琅满目,真是数不胜数,让我们看了眼花缭乱。然后,我们转来转去,后来我们买了草莓酸奶、大蒜、蜂蜜、水果、童鞋,一共花了九十三元一角钱。
回家时我们拿得重重的,到了大门口再加上订的牛奶,回家后我们累得气喘吁吁,满头大汗。
原来,我不是很喜欢英语。因为我觉得很枯燥,有时还不会读。现在我知道英语是全球通用的语言,学会后我就能和外国人交流,知道很多事和许多知识,还能看许多外国的书。
每年都有一些美国普渡大学的学生到金陵饭店实习,还到我们家来玩,他们来时和我爸爸妈妈交谈,可我一点儿也听不懂,真像傻了眼的兔子,眼睁睁地看着他们交流。此外,有几个大学生送给我《小熊维尼》、《三只小猪》和《猴子的故事》等等,都是英文的,可我全看不懂。所以,我现在多听、多读、多写,寒假作业本上的英语,我总是最先完成。
古人言:“亡羊补牢,为时不晚。”这句话形容我是太恰当不过了。
今天,我看了《中国少年儿童百科全书》自然与环境篇里的三叶虫。三叶虫生活在大约6亿年到2亿多年前的古生代海洋里的老节肢动物,当时它几乎占据整个海洋,真是古生代的一霸。它又扁又宽,有大有小,最长的有75厘米,最小的不到1厘米。它的身体分三部分:头、胸和尾。它头上戴了一顶“铁帽子“,帽子的两边各有一个复眼,嘴长在头部腹面中央,身体的每一部分由不定的体节构成,每个体节上都长恶劣一对附肢,第一节附肢变成了长长的触角,有感觉功能。三叶虫在我国发现了一千都种,我国是发现三叶虫化石最多的国家之一。
我有一个愿望,就是想看看活的三叶虫什么样。
今天早上听收音机里面的主持人说了紫金山的传说。传说是这样的:从前,玉皇大帝有一只御用打鸣的金鸡,每天打完鸣就没事了。可有一天打完鸣它看见凡间有一条蜈蚣精巨大无比吞吃人类,金鸡看不下去想飞下去啄蜈蚣精,被玉皇大帝叫住了,又有一天它打完鸣看见蜈蚣精又在吃人,还喷着毒汁,金鸡再也看不下去了,就飞到了凡间啄死了蜈蚣精,它就飞不回去了,便化作了现在的紫金山永远永远地保卫人间。蜈蚣精就变成了南京九华山。据说玄奘大师的头骨就埋在这里,成为历史古迹。从此,也就成为人们的游览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