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女儿
今天妈妈进你空间你写的那首小诗《寂寞包围》:“当你寂寞的时候,才会想起自己的心灵。当你想起某件事情时,你的心会止不住流血。当你寂寞的时候,会望着天空默默发呆。当你亲人离去的时候,会在心底默默的哭泣。当你在别人身旁时,你会渐渐伪装自己。当你在家人身旁时,你会把苦衷埋在心底。有谁会明白?我的心,只有寂寞。”
我亲爱的宝贝,还记得吗?前几天你在空间里写下那句:“记忆随着摩天轮渐渐消失,痛苦渐渐涌来,开心果渐渐模糊,寂寞渐渐驾来,亲人渐渐消失,心中的恐惧渐渐来到,心里的自己默默流着眼泪中含着乌乌的血。”妈妈看到后问你:“真的是你自己写的吗?就没有一点点抄袭?”当你回答是的时候,妈妈心中闪动过一点点惊喜!我的女儿长大了,懂得用文字来抒发情感了。
但我的宝贝,妈妈真的不开心。妈妈不知道十岁的你心中怎么会深埋着与你年龄如此不符的感慨?知道什麽叫做亲人吗?亲人就是和你有着血缘关系的人。既然有着血缘关系,那就怎么也割舍不了。所以我的宝贝,不要胡思乱想了,没有人会离你而去。妈妈希望你快快乐乐成长,能在长大后不无遗憾的说:“我有过一个黄金般耀眼的童年。”
宝贝~·妈妈那天看到你投票说:最不喜欢上学。妈妈当时不是对你说:如果你妈有500万身家都容许你不上学吗?也许好多人听见妈妈这样说都要说妈妈不知道怎样在教育小孩。但那是妈妈的真心话,如果有可能妈妈愿意为女儿买一个快乐的童年,不想要女儿有这么大的负担。但是妈妈没有啊~~在没有金钱做生活保障的情况下,我们只能用不断的学习知识来武装自己换取保障啊~~
其实,妈妈也觉得你上学很辛苦,特别是学你讨厌的奥数。妈妈也对数字没概念的,所以妈妈常在想:怎么就没有人发明一种能快乐学习的软件?我女儿爱玩电脑,他们怎么就不能把奥数知识设计在一个游戏里?在游戏里一步步引导和教会我女儿怎样做那道她想破头的奥数题啊~~还可以把难记的历史编成我女儿最爱看的连续剧啊~~那我女儿学习起来多轻松?是不是?哈哈~~其实,妈妈那时也不爱学习的,妈妈的历史老师在讲台上摇头晃脑的用四川话讲:“租庸调制是在以均田制基础上建立起来的赋税制度。”在下面开小差出神的妈妈总会迷迷糊糊的站起来,以为是点自己名了弄得全班哄堂大笑~~
但妈妈觉得这不能怪我们,是他们的课本太枯燥,老师讲的没有看连续剧来得精彩。妈妈小时候篇童话讲的是一个小兔子的故事。说这只小兔子也不爱学习,后来这只小兔子的奶奶请了一只会魔法的兔子法师回来,法师让小兔子睡觉然后给在梦中的小兔子施了魔法。这只小兔子呀就在梦中学习知识,一觉醒来~~嘿嘿~~以前不会的全在梦中学会了。妈妈以前就幻想着:如果有一天能这样学习知识该多好啊~~现在看到我女儿不想上学,就更想谁能发明出一种能让人轻松快乐学习的方法了~~不过,万一我的女儿因为自己学习不怎么样感到惭愧,为了让其他更多小朋友能轻松学习,自己刻苦用功,从此为了实现更多小朋友的梦想而奋斗,专研出这种方法了呢?那时妈妈一定欣喜若狂,眼里闪着无数的惊叹号!!!原来,我的女儿是这么强!!这么棒!!
哈哈~~我亲爱的宝贝,其实人的一生就是由无数梦想陪我们一路走来。也许随着年龄的变化,环境的改变,知识的累积等··我们的梦想也会随之发生变化。但重要的是认准自己,人无完人~~或许我们还比普通常人有着更多的弱点和缺陷。但我们可以抓住自己的长处,学习和发展我们喜欢和擅长的东西。妈妈在你这个年纪的时候还在翻着童话看,可你却看着妈妈买来看的席慕容的诗集了~~妈妈总觉得你这个年龄看这些书未免早了点,不过你喜欢的话就看吧~~妈妈想告诉你的是,没有哪个作家拘泥于一种写作形式。写作的体裁还分很多种:有小说、诗歌、散文、评论、杂谈、随笔等等…今天妈妈给你写的这封也是其中一种,记住哦~~写信是初中要学习并要考试的内容哦~·所以,女儿你如果喜欢写作的话,就不能局限于只看诗集~·需要看许多各种各样的书来丰富自己,开阔眼界~~不然你怎么写得出来呢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