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家的语子:
你好!
这是妈妈第一次正儿八经地写给你,希望你能从信中读懂妈妈对你的期盼,感受到妈妈对你的祝福。
语子,现在的你,已经是小学二年级的小学生了,在妈妈眼里,你一直是一个勇敢、聪明、帅气的小小男子汉。从小你就很乖,不会让我们烦心,从幼儿园到小学,你都表现得很棒,善待他人、关心幼小、责任心重、集体荣誉感强、做事专注,尤其是你写作业的时候,坐在那儿可以坚持一个多小时不开小差,那认真的小模样可真让我感动。现在的你慢慢长大,个性越发鲜明,逐渐地有了自己的思想和主张,所以,更多的时候,妈妈和你就像是一对“冤家”,总是弄得家里鸡飞狗跳,每次都以你的大哭大嚷收场。对此,妈妈真诚地向你道歉,即使之前妈妈曾无数次地道歉、保证。不过,这一次,请你相信我,我真的会尽量克制自己,不情绪化、不故意逗你、不故意掐你,尽可能地去做一个真正的好妈妈,做到不罗嗦、守信用、负责任、好脾气。
语子,我还想告诉你,在这个世界上,妈妈是最爱你的,妈妈所做的一切,都是无条件地为你好,即使你的妈妈毛病很多,但是请你不要有任何的怀疑。其实我知道,在你心里还是最喜欢妈妈的,因为妈妈可以天天陪着你,辅导你学习,陪伴你玩耍,对吗?所以,在妈妈认识到自己作为一名母亲欠缺的方面后,你也应该配合我,帮助我,一起改掉彼此的坏毛病,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语子,你知道吗?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从你迈进小学的校门开始,作为妈妈的我,就陷入了慌乱、迷茫和浮躁当中。因为作为妈妈,我也有虚荣心,也希望自己的孩子出类拨萃,是所有孩子中最优秀的那一个。可是,第一名永远只有一个,我们付出得太少太少,我也不希望你太累太累,所以没办法帮助你成为那个学校里的第一名,可是,语子,只要我们一直在努力,一直在争取,享受这个过程,结果如何就不那么重要了,更何况只要我们真正努力和争取过,结果又怎么可能会差呢?不过有一点请你牢牢记住,无论何时何地,在妈妈心中,你永远都是第一名,永远都是最棒的那一个。语子,你相信妈妈吗?只要你相信妈妈,那我就能帮助你成长,帮助你进步,让你成为最快乐的那一个!加油!
又是新的一年,妈妈祝愿你更加幸福、平安、快乐!另外,妈妈再提一点小要求,尽管你已经很棒了,但是,如果你能在课堂上更大胆一点,在学校里更自信一些,早上起床还能早一些,脾气还能小一些,遇到困难还能淡定些,妈妈会特别开心的。
最后,妈妈希望你可以做最好的自己,拥有最美好的未来!
你的妈妈:李红霞妈妈
亲爱的儿子
你好!
这封信是妈妈
家庭是船,事业是帆,妈有自己的工作,儿子有自己的学业,关爱和相互支持是我们家的主旋律。儿子,你现在正是“厚积而薄发”的时刻,在这时刻,你是“战将”,妈是“司务员”我们各司其职,各尽所能,虽然妈已经尽力,但总感觉还有事情要做。战场上拔旗易帜的是英雄,冲锋陷阵的又何尝不是英雄呢,男人就要做英雄,“成功不必在我,而功力必不唐捐”。面对当下,妈想着重说三件事:
第一:保重身心健康。这个话题是妈对儿永恒的话题,望儿切记,并要在实际生活中予以体现。儿子,要学会科学的调节自己的身心,一个人只有拥有了健康的身体、健康的心理,才能更好的把握现在和未来,没有健康的身心也就谈不上理想与追求,珍惜健康,把握幸福是你一生的追求,是妈毕生的牵挂,也是对妈最好的报答。保重身体,就要从衣食住行,点点滴滴做起。这个事,妈已经啰嗦很多了。
第二:保持平和心态。有人说,心态决定命运。好的心态不但可以让人更好得取得成功,还能更好的享受生活。但人的心态是起伏不定的,
心态有好也有坏,我们要学会调节。
人有悲欢、月有圆缺,要有一颗平常心;
君子之道,一张一弛,要学会给自己松绑;
挫折不是失败,敢拼才会赢,要学会坚强和自信;
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知人为聪,知己为明,不要盲目攀比,要会清醒地审视自身和别人;
高考只是人生的一个拐点,不是终点,“天生我才必有用”,“我辈岂是蓬蒿人”,要学会给自己宽心。
第三:学会人际交往。你现在是学生,首要的是尊重老师,处理好师生关系,从老师哪里汲取知识和能量,更好利用好老师这一“阶梯”的作用;其次团结同学,关爱他人,与人为善,“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最后人际交往和学习一样需要技巧:一要平等相待,不要以我为中心,孤芳自赏;二要真诚待人,以诚感人者,人亦诚而应;三要求同存异,“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四要常换位思考,责人之心责已,恕已之心恕人;五要学会倾听、学会表达、学会沟通、学会合作。总之,“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
最后,妈想说,儿子长大了,很懂得关心爸妈,妈感到很欣慰。身体上的辛劳很容易缓解,精神上的慰藉是妈绵绵不断的幸福源泉、也是妈絮絮叨叨的话题。再有,妈精力尚可,儿子不要过虑,妈只不过做了一个高中生母亲应该做的事情。
“时无重至,华不再阳”还望儿子珍惜时光,不负青春韶华。
纸短情长、不再赘述、就此止笔。
祝儿子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