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宝贝,爸爸妈妈的骄傲和希望!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首先祝贺你跨入十八岁成人的世界!从今天起,我们不再是你的家长和监护人,我们将以平等的姿态做你的家人和朋友而你,我的孩子,也将以一个独立的成人身份,昂然迈向你独特的人生!
十八岁,多么令人羡慕的青春时光!妈妈愿意看着阳光里你挺拔高大的身姿,俊朗帅气的脸庞,毛茸茸的小胡须以及尚有几分稚气的笑脸;妈妈愿意听你滔滔不绝地讲着你的见解、故事和你眼中的世界;妈妈更愿意守在窗前等候你放学归来时跃动的身影……
时光易逝岁月匆匆,时间见证了你的成长,也见证了父辈们一步步走向日暮,步入人生之秋漫漫人生,青春只是最华美最绚烂的一瞬,我的孩子,好好珍惜光阴吧,让这段青春岁月成为未来一段最美好最难忘的记忆!
宝贝,我们能够送给你的成人礼只有几个字,它能聚了父辈们全部的生命体验和对你最诚挚的期盼看似简单却不简单,你要牢记!正如妈妈当年的成人礼物只有坎坷二字那是挫折和逆境为妈妈开设的速成班,让妈妈在十三岁就接受了生活给予的最丰厚的馈赠!
是的,我的孩子,世间不会有一成不变的顺利和宁静,更没有免费的午餐,失败和灾难总会不期而至尽管我们祝福你平安、快乐、健康、幸福,尽管我们期待你一生与好运相伴,远离灾祸疾病打击和挫败顺风顺水,但我们狠心地希望你生命中的第一场暴风雨来的更早些更猛烈些因为,这是你必须跨越也迟早要跨越的沟坎,是你成长历程中的必由之路,也是你由一个青涩稚嫩的小男孩,成长为一个成熟的真正的男子汉所要接受的庄严的洗礼!
妈妈送给你的第一个词是担当和责任.
爸爸妈妈的翅膀已不再是你遮风挡雨的大伞,终有一天我们也会渐渐变老而成为你的负担作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你要勇敢地挑起生活的重担,承担起你的职责承担责任,是一个优秀男人必须具备的最基本的素质,无论对家庭对事业还是对社会.
妈妈送给你的第二个词是感恩和诚.
要做事先做人!一个懂得感恩讲求诚信的人必定是具有人格魅力的人内心装满怨愤牢骚仇恨和狡诈,就无法承载下爱,而心中缺少了爱,快乐和幸福也会渐渐远去!我的孩子,心存感恩诚信为人是你一生不变的操守,不但要感恩父母师长,感恩世间万物,感恩每一个曾经关心和帮助过你的人,还要感恩你的竞争对手,甚至伤害过你的人们!因为没有暗礁巨石就激不起浪花,没有强大的敌人就成就不了战无不胜的将军!
妈妈送给你的第三个词是奋斗和坚强.
人生能有几回搏!面对机遇与挑战,面对困难与失败,有道是狭路相逢勇者胜!唯有用汗水和斗志去证明自己的价值,战胜内心的退缩颓废胆怯和懒惰,为自己闯出一条坚实的人生之路唯有奋斗奋斗奋斗!永不放弃永不言败的奋斗,愈挫愈坚的奋斗,才是一切成功的基石和幸福的源泉,才是一次次的山重水复后的每一个柳暗花明!一年后的高考便是你人生的第一场搏击虽然高考作为一种尚不完善的选拔人才的机制不容改变,但努力过就不后悔!儿子,爸爸妈妈为你加油!
妈妈送你的第四个词是思考和学习.
知识将会改变命运,思考让你受益终生当今社会信息海量,地球已经浓缩成了一个地球村,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发布者各种各样的新闻你要学会运用你智慧的头脑去思考,透过纷繁的现象看到本质,捕捉到事件背后的实质和发展趋势一个善于思考终身学习的人,总会有独到的见解和创新的思维,不会人云亦云浑浑噩噩随波逐流,永远不会被时代所淘汰.
妈妈送给你的第五个词是宽容和低调.
好男人应虚怀若谷,包容而宽厚,能屈能伸不卑不亢让视野更宽更远更深邃,内心才不会被蝇头小利绊倒,才不会被琐碎所累,才不会因斤斤计较而错失领略一路多彩人生的豪情宽容平和而不张扬,能够接受不同见解容得下各色人等,忘掉鸡毛蒜皮的恩恩怨怨得得失失,风度卓然气度非凡大度能容!
宝贝,我的孩子,十八岁是一个新的起点,你的人生将从此扬帆起航!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也很无奈,未来属于你,这个世界属于你,背起行囊出发吧,条条大路通罗马,选定目标就坚定地走下去,记得,疲惫时,爸爸妈妈永远是你身后坚定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