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要注意交通安全。十二周岁以下的儿童严禁骑自行车上学,严禁乘坐无证报废、不合格的车辆。出入校门步行,放学后不要在校门外逗留;上下学途中横穿马路时要格外注意安全。
第六、严禁攀坐各楼层护栏,不得在各楼层的楼梯或走廊追逐,奔跑,打闹、以防跌倒、摔伤;课间操、放学下楼梯、升旗集会解散时不要拥挤,推搡,按顺序和学校规定的分流要求上下课、间操、升旗、放学,以防发生踩踏事故。
第七、防火、防电要求不摸、不动灭火器材、电线、各种开关;为防止火灾和意外事故。
第八、所有学生必须按时到校(周一至周五上午7:40后,下午1:20后方可到校),不要提前到校,也不要错后离校。周一至周五上、下午放学后没有老师的安排不允许在学校逗留。
第九、现在天气逐渐转热,不允许任何学生到未开放的游泳场所游泳,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
第十、熟悉常用的急救电话号码,如120119110的用途。
同学们,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要拥有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所以我们一定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