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我离这个理想越来越近了,因为努力了,总会有所收获总有这么一段时间,脑海里忽然闪现出自己站在讲台上自信满满,风趣幽默地讲课,下面的学生听得乐趣十足,全神贯注那一刻我觉得我是幸福的人说过这句话我就感觉自己说的过份了,然后就过去赶紧给她道歉那时感觉自己心里也挺不是滋味的,毕竟伤了一个学生的自尊,还好得到了那位同学的原谅作为一名为人师表的老师,我们要对自己说过的每一句话负责,不要说一些让自己后悔,让学生受伤的话在辅导班里,我既教小学又教初中有时对小学生我会没有耐心一天教小学生读单词”Psent”,由于这个单词对于他们来说很长而且读音不容易掌握,所以我反复教了十来遍,可是他们就是读不准.
我恼怒了,把书往桌上一拍没心思教下去了可是当我静下心来的时候,看见他们正在努力地纠正自己的读音错误眼泪差点流了出来,我感觉我又错了,不应该去这样对待这些可爱的祖国明天之星们在给他们上课的时候我总是把自己所学的毫不保留的教给他们,担心他们掌握的不牢固.
在期末考试之前我就计划着这个暑假得找个家教或辅导班老师的暑期兼职挣钱多少是个小事,关键在于锻炼与学习经验经过自己的努力我很顺利的进入了一家暑期辅导班做了一名英语老师到今天已经工作了20天了在这20天里每天都会有一些体会,感悟每天与可爱的孩子们在一起共同学习,吃饭,休息,感觉之前自己真的有点被“世俗恶化”了,他们的天真无暇,可爱调皮......给我带来了许多欢笑和童年美好而幸福的回忆这20多天里我得深深的感谢这些孩子们.
记得当初辅导班负责人让我去试讲一节英语课,下面坐着二十多个大学生学生还有几位有教学经验的老师刚开始还有一点害怕,心里有所顾忌但当自己真正拿着课本走上讲台时,我一点都没感觉到紧张或者别扭瞬间,我感觉这里才是我人生的舞台,学生便是我的观众我的职责便是让台下的每一位学生学有所收获,成就.
仔细回想这过去的20多天,虽说每天都是按着同样的步伐进行着教学,但是和学生在一起受他们的影响我变得很轻松,无忧无虑唯一的想法就是让他们把我所教的搞明白,掌握好由于缺乏经验,有一次上课时我不经意地把一位学生给说哭了我问她一个很简单的单词的拼写,结果很长时间才说出来,而且还是错的于是我就问旁边一位比他低一年级的学生我当时气地说:“你怎么连低一年级的学生都不如的氨.
考试对于学生来说可谓是家常便饭,当初自己也相当讨厌经常要我们考试的老师可是现在我也经常让他们考试,因为只有在考试的时候才能暴露他们的缺陷,灭灭他们的“嚣张气焰”,这样或许能给他们带来一点点的反思初一三个学生刚考试的时候,最低的考19,最高的80分:作为一名师范生,未来的一名老师学生是我们的一切,为了教好学生,我们必须有丰富的知识和过硬的专业技能同时也要摸索一套适合学生,适合自己的教学方法这个暑期过的很有意义,深深体会到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任何事情绝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得心应手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未来的路充满的未知,但我相信我会脚踏实地去兑现我的承诺,努力做一名好园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