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族三月三·桂风壮韵浓”系列文化活动带你享受民族文化盛宴。民族歌舞、非遗展演、多彩服饰、山歌擂台……430多项遍布全区的文化活动将全面展示广西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节庆期间,我区各地各级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剧场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嘉年华”活动,文艺工作者已准备就绪,以最好状态将“桂风壮韵浓”的原创作品精彩呈现,让民族传统文化焕发时代光彩。今天,一系列文化活动全面展开:南宁市民歌湖主场的开幕式将拉开三月三“文化嘉年华”活动的序幕;广西民族博物馆的盛大歌圩,浓缩了广西各民族文化的精华;今明两晚,广西音乐厅将举行交响合唱音乐会《春暖花开三月三》,国内著名音乐家将与广西交响乐团、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共同演绎艺术经典和新创歌曲;广西戏剧院演出的新版彩调歌舞剧《刘三姐》今明两晚将在南宁剧场演出,让观众重温经典;广西非遗江南水街传承展示中心将举行非遗展演、山歌擂台赛、三月三历史风俗非遗文化展等系列活动。
好看、好听、好吃、好玩,“壮族三月三”不仅让壮乡民众为自己欢歌,更引八方友人同来齐乐。“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系列活动邀请区内外游客赏遍广西民族特色美景。全区各地一系列具有民族特色的旅游活动即将拉开帷幕:桂林秀峰歌圩、崇左花山国际文化旅游节、玉林五彩田园好风光乡村旅游文化节、河池旅游嘉年华等特色活动都将在今天盛大开幕……开放包容的广西以更加自信的姿态喜迎八方宾朋。
“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系列活动带你玩遍民族特色体育项目。比赛活动筹备启动以来,全区14个设区市积极组队报名参赛。3月29日,来宾主会场和崇左分会场的比赛同时进行,参赛队伍在抢花炮、打陀螺、高脚竞速、板鞋竞速等竞技项目展开激烈比拼;民间高杆绣球王争霸赛、民间背篓绣球王争霸赛等群众体验类比赛,让赛场充满欢声笑语;云南、贵州和台湾的代表队还带来了民族风情浓郁的体育表演项目,让观众尽情感受民族体育文化的魅力和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