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个"世界献血者日"将至,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我能做什么?",号召全社会行动起来,用"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来拯救生命。
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将至,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我能做什么?",号召全社会行动起来,用"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来拯救生命。6月11日上午,威海市中心血站在环翠楼广场举办"6·14世界献血者日"庆祝活动,并同时启动"临床合理用血宣传月"活动。
当日上午,环翠楼广场上聚集了无偿献血者、志愿者、大学生代表,医务工作者、采供血工作者代表以及关心、支持无偿献血事业发展的爱心市民,共约300人。他们身着统一的"6·14"文化衫,排成方队,高举旗帜,庆祝献血者共同的节日。
9时30分,活动开始,首先为威海市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志愿服务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随后,现场举行了无偿献血和大型义诊活动。
今年58岁的李林是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之一。他已经献血20年,累计献血24000毫升。"当初就是想着献血是件好事,没想到这一献就是20年。献血既有利于自己的身体健康,又有可以帮助他人,感觉非常好。"李林表示。
褚大磊是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的获得者之一。他自2010年开始献血,至今累计献血约40余次。"我记不清自己献了多少血,我只知道献血是件好事,人要学会感恩生活,回报社会。我之前就是受朋友引导来献血的,现在身边也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和我一样献血了。"他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