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晨,我阅读了一篇文章叫《百合花开》,使我阵阵感动。
讲一个顽强的小百合,长在一个高达数千尺的断崖里 。刚刚长出来的时候,和杂草一模一样但它有一个念头:“我是一朱百合,不是一株野草。我一定要开出美丽的花朵。”怀着这个念头,百合深深地扎根在断崖上,努力的吸收着水分和阳光。
春天的一个清晨,百合经过重重困难,终于结出了自己的第一个花苞。旁边的杂草嘲笑它,连偶尔飞过的蜂蝶鸟雀,也劝百花不用那么努力开花,在这个断崖边上,开出世界上最美丽的花也不会有人来欣赏。
百合不管他人怎样想,怀这念头,努力开花!百合终于开花了,但它不骄傲还是一朵一朵地盛开着,努力的结出一颗颗百合籽。种子随着风飘落在山谷、草地和悬崖边上,到处都洁白的百合。后来,这里被人们称为“百合谷”。
一株小小的百合,竟有这样的念头,着个念头使它;在没有充足的阳光和水的断崖里茁壮生长,这个念头使它;不管别人的嘲笑努力生长,这个念头使它;盛开着洁白的百合,结下小小的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