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玩具喽!”“这个多少钱?”哎,教室怎么变成大商场了?哦,原来是我们四班同学正在为欢度“六一”而举办义卖活动呢!
当老师刚宣布完义卖活动开始后,教室里顿时沸腾起来。瞧,同学们有的开“玩具店”,有的开“蛋糕店”,有的开“书店”,还有的开“珠宝店”……叫卖声、吆喝声、脚步声、欢笑声连成一片,像是织成了一首欢快的“商场交响曲”;买主卖家的笑声,各自的讨价还价声更是此起彼伏。
我攥着几张皱巴巴的纸币,在教室的过道里来回转悠。突然,眼尖的我瞄见讲台旁的几个角落里围着许多人,好奇的我走近一看,呵,原来是大王一伊她们正在卖蛋糕呢!那些蛋糕上的奶油滑润的像细丝一样,这让身为吃货的我口水顿时“飞流直下三千尺”。看着她们做蛋糕时娴熟的动作,我便甩给她们一些纸币,就大口大口地吃起蛋糕来。吃完后,我玩性大发,上许熙缓的“珠宝店”买了一颗钻石,又去马晨煜的“文具店”里买了两支笔……才过了短短几分钟,我口袋里的钱已经被我花得寥寥无几。没办法,看来只好靠自己“自力更生”了。可是,当我回到“根据地”时,摆在一旁的收钱盒里却一个硬币也没有,没办法,我只好耐着性子,趴在“窝”里等,可惜,等了好一会功夫,还是没有一个顾客朝我这里看一眼。看来,我得使出自己的绝招——“托人买”。机灵的我眼珠子一转,就发现我的闺蜜周燕然正蹦蹦跳跳地朝这里走来。我急忙叫住她,开启了我的撒娇功:“朵朵,你能买一些……我的东西吗?”我的声音甜甜的,似乎要把她泡化了。良久,她才回答了两个字“好吧!”只见她的目光迅速地在我的几个商品上挑来挑去,最后终于停下来,用手指着一个蜗牛修正带,问道:“这个多少钱?”在经过一场激烈的讨价还价后,我以3元价格将它卖给了周燕然。看来,做买卖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嘛!
最后,在我们欢声笑语中,义卖结束了。希望这笔靠我们“劳动”得来的钱能够带给贫困山区的小朋友们一些期望,一些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