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节是一个非常必要的节日,虽然我现在是一个学生,但也知道劳动的光荣还有辛苦…… Labor Day is a very necessary holiday. Although I am a student now, I also know that the glory of labor is still hard ...
小时候,劳动节在我的眼里只是一个寻常的节日,而意义仅是——又可以玩几天了。随着年纪的增长,看到的、接触的、体验的东西多了,才发现劳动节是一个多么可贵的节日。
在人类建立起第一个王朝前,就出现了没有尊严的劳动者像奴隶、战俘。在人类帝国林立时期这种现象变得更突出,如人类史上第一次伟大的新航路开辟,它在使文明不再孤立的同时也暴露了人性的可怕丑陋——无情的奴隶贸易。
奴隶这一充满苦难的名词贯穿了人类历史很长的一段时间。幸好文明没有止步不前,受到很大伤害的黑奴,其后裔重新获得了从人类开始时就有的自由、公平、尊严。人类史上曾经出现过母系社会,但在现代及往前的一段时间,世界几乎都是以男性为主导。女性的社会地位比较低,在同等的能力、工作环境会受到不公平的对待。现在女性劳动者不仅获得了社会的肯定也获得了难得可贵的公民投票权。
在工业文明快速发展的今天,劳动者虽然不会存在像以前的那样苦难和不平,但不公的事还是一直存在的。劳动节的存在像是一个宣言:宣告劳动的光荣,没有辛勤的劳动就不会人类文明的出现,人类便称不上高智能生物;宣告劳动的尊严,无论是扫大街的还是年薪百万的高级人才,尊严是一样的。没人清扫,街道会脏乱,没有高级人才,社会不会有太大的发展;宣告劳动者追求公平正义的步伐不会停止,劳动者获得酬劳养家糊口、追求幸福。劳动者幸福了,世界就和谐了。
在校周日或是放长假之类的空闲时间,我会去尝试不同的兼职工作。有时会去学校外面兼职,有时也会在宿舍通过网络兼职。赚得钱不多,也很辛苦,但多的是一份承担,一种责任,一味人生,这使我更能了解父母在内劳动者的艰辛,也使我更加坚定我的前进方向。在不远的将来,我会成为一位合格且不断争取优秀的劳动者。
感谢爸妈辛勤的劳动养育我成长,感谢已知的还未知的劳动者,从你们劳动中我获得太多的恩惠。非常高兴能通过劳动节来对你们表示感谢,而我能做的感恩就是成为优秀的劳动者,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