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过,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的人生之旅才刚刚开始,每一个人都必须为自已的梦想不懈努力,志存高远,不辜负父母对我们的期望,也辜负自己对自己的期望。
很多人认为,好好学习是为了将来能找一份好工作,过上幸福的生活;然而,我并不这么认为,我认为,好好学习,是为了造福整个人类。
也许你要说我太狂妄,但只是为了自己的卑微而生活,这样的生活还是让那些不够狂妄的人去过吧!能为人类做出巨大贡献的人,全球能有几个?但我却要做那几个中的一个!
徐老师说:“并非是梦想不可以成真,而是做梦都想的人实在是太少。”可能与我们惯常所认为的并不一样,那些为人类做出突出贡献的人,最开始时,他们并非都是绝顶聪明的人。哈耶克,牛顿,史泰龙,甚至是爱因斯坦,无不如是。
很小的时候,哈耶克对妈妈说:“妈妈,我想考第一名,可是我只考了第二十七名,而我的同桌他想考第一名就考了第一名。”妈妈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后来,又一次考试结束后,哈耶克对妈妈说:“妈妈,我想考第一名,可是我只考了第十七名,而我的同桌他还是想考第一名就考了第一名。”妈妈依然不知道该怎么去安慰自己的孩子。
有一天,当妈妈领着哈耶克一起在海边漫步的时候,突然看到起飞的灰雀和海鸥,便对儿子说:“看,灰雀总是拍打两三下翅膀就可以飞到天上去,而海鸥要想实现同样的目标则总是需要连续拍打翅膀很长时间才行,但最终能飞跃大海、跨越大洋的终究还是海鸥。”哈耶克受到了启发,从此以后像海鸥总是连续拍打翅膀一般拼命地学习,最终他以全校第一名的成绩毕了业。
小时候的牛顿也并不是很优秀,有一次他被同学欺负,他就掐着那位同学的脖子大声吼道:“走着瞧,咱比比,看谁能考得更好。”从此牛顿就拼了命地学习,最终成为了伟大的数学家和物理学家。
尽管史泰龙的父亲是酒鬼,母亲是赌鬼,父亲喝醉了酒就回家打母亲,母亲赌博输了钱就回家打他,但他没有因此而自暴自弃,他对自己说:“难道一个酒鬼和一个赌鬼的儿子就还必须是一个赌鬼或者酒鬼吗?”他选择了写剧本。为了获得拍摄的机会,他总共失败了一千八百多次,但最终还是取得了成功。他是一个荧屏中和现实生活中的双料“硬汉”。
开始之时,这些人都不过都是一些资质平凡或者说平庸的人,但最终他们都对人类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妄自菲薄,自甘堕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