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肆虐待横行,一下子打破了人们原有的生活节奏和生活常态。原来热闹非凡的街道顿时分外冷清,原来高朋满座的酒楼此刻大门紧闭,原来欢歌笑语的公园忽然之间毫无人迹……在这个静谧萧瑟的冬与春交接的日子里,无情的疫情突然来袭,人们宅在家里或者办公室,双目关注着电视屏幕的滚动新闻,手指拨动手机浏览着网络短信,关心湖北,关心武汉,关注本地的疫情动态与消息。
灾难无情,病魔无情,人间有情,人间有爱。
正是这种不断升腾的脉脉温情在人与人之间传递,让我们心中荡起阵阵春风般的暖意。
我们看见,党员干部们在抗疫一线不分昼夜废寝忘食忙碌的身影;我们看见,作为医护人员的妻子挥泪告别自己的丈夫毅然奔赴抗疫前线;我们看见,正当花季的护士因为不下火线长期佩戴口罩被勒伤勒红的脸庞;我们看见,祖国各地的农民兄弟连夜收割新鲜的蔬菜免费送往疫区的车队。
为了学生的学习不断档,教育部门及时开通了网络温情辅导,停课停学习。为了给武汉的同胞加油鼓气,影视明星与普通群众纷纷赶制了一首首励志歌曲表达对他们的慰问与深情厚意。
温情的时刻连绵不断:居家的人儿不甘寂寞,乐观地制发了一段又一段幽默搞笑的小视频;社区干部为生日来临的隔离老人送来了精美的蛋糕;公交车上一位少年向没有口罩的中年人送上崭新的口罩;暂时被隔离观察的同事每天通过电话收到来自单位的温馨提醒;在小区的电梯间里为防止业主直接用手按下键钮染上病毒悄然放置了清洁的纸巾盒;来自祖国各地的父老乡亲们带着温度的慷慨捐款;来自海外的赤子四处奔走购买口罩等医护品火速寄往国内,还有数不清的自愿者奔走城乡各地跃动青春匆匆的背影……
有爱,有爱心,有千千万万爱心的汇聚和叠加,我们就可以消除冬日的无情与冷漠,最终驱逐病魔的笼罩,迎来春天让人憧憬的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