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家乡的夏夜四年级作文
一:家乡的夏夜
夏天的夜晚,是宁静的,美丽的,特别是家乡的夜晚,犹如一幅优美的画卷,这美丽的景色永远印在我的脑海中。
暑假,我来到乡下,太阳公公要回家了,花儿睡了,鸟儿归巢了,夜幕降临,我和家人到树下乘凉,月亮姐姐和淘气的小星星出来游玩,月亮姐姐皎洁的月光洒落在湖面上,银光闪闪,一条小鱼跃过水面又落入水中,打破了幽静的夜晚,一群青蛙鼓起腮帮子“呱呱呱”欢快的唱着歌,荷叶打起了露天舞台,荷花点缀着舞台,让青蛙歌唱家们尽情歌唱,蟋蟀们也迫不及待想露一手,他们拉起小提琴为青蛙们伴奏,突然“知了—知了”小知了们也不甘示弱,他用他那雄壮的男高音演奏一首又一首歌,知了跳到树上,绿叶为知了建筑绚丽的舞台,知了们开起了演唱会,青蛙,蟋蟀和一些小虫也唱起歌儿,构成一曲优美的交响曲,在田原里回荡,突然,从幽谷里传出几声犬吠,几只萤火虫照亮周围,我躺在奶奶的怀里,听奶奶讲故事:嫦娥奔月,玉兔捣药。听着听着,我在这迷人的夏夜中睡着了,进入甜甜的梦乡,梦中还在跟玉兔和嫦娥姐姐玩游戏呢!
啊,迷人的夏夜!美丽的夏夜!宁静的夏夜!我爱这家乡的夏夜!
二:家乡的夏夜
我的家乡是农村,虽然没有城市的高楼大厦,没有城市的车水马龙,但农村有农村的独特的风景,农村有农村的别具一格。
夏天的傍晚,屋子里很闷热,妈妈说:“屋子里太热了,我们到外面吃吧。”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爸爸也表示赞同,我和爸爸连忙去抱桌子搬椅子,当我们摆好桌椅到时候,妈妈也做好了饭,我们端好饭,放到桌上开始吃饭了,我们一边吃着饭一边沐浴着夏日的丝丝微风感受着天地间的辽阔,饭也觉得格外的香甜晚饭过后,妈妈会把桌椅收拾好,铺上凉席,我和小伙伴们躺在上面一起数着天上的星星并想象着这是牛郎织女的俩孩子在玩什么游戏呢?
有时候我和小伙伴们心血来潮,会拿着捉蝉的工具,来到我家西边的小树林捉知了猴,那里,灯光闪烁,捉蝉的人早早的来到这里,他们在黑暗中穿梭着,搜索知了猴的踪迹,还有小伙伴吹起了响亮的口哨,那动听的乐曲在小树林里荡漾着。忽然我看见一个小黑点在动,我用手电筒一照小黑点竟然不见了。这个狡猾的小东西,竟然给我玩起了捉迷藏,我一手拿着手电筒一手拿着铲子迅速挖了起来,哈哈这个家伙胆子可真小,蜷缩在洞里,瞪着两只惊恐的眼睛看着我,哈哈给我走吧,这可是我今天捉的第一只蝉。我欢呼雀跃着,又继续搜索下一个目标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大搜索,我一共找到了20多只蝉呢。
我喜欢我的家乡,更喜欢我家乡的夏夜!
三:家乡的夏夜
太阳露出半个头来想我微笑,云朵也被这太阳的微笑染,成了红色,与天空相辉映,十分美。
天空的霞光渐渐深了起来,由红成蓝,又由淡蓝成了深蓝。顽皮的星星跑了出来,在天河上眨着眼睛。好似个小宝宝。时而闹时而安。远远望去,又好像一颗颗蓝宝石镶嵌在天空中。
夜色加浓,天空中的“宝石”越来越多,把天空装扮得十分美丽。而各处的灯也亮起来了,尤其是舞蹈广场的大灯,五颜六色,不断闪烁着,一片生机勃勃,像一串串五彩石,决心与密布在蓝布上的宝石媲美!
在这优美的夜色中,人们踏着干净的小路,沿着路边,看着小河和田儿,慢慢地走向热闹的舞蹈广场。河水,轻轻地向前流去,发出温柔的,轻轻的“哗哗”声。晚上的晚风,凉爽而舒适。人们的心里,有说不出的舒服。
晚风轻轻地抚摸着大地,可爱的晚风吹走了人们白天工作的疲惫,孩子们学习的烦恼。人们边走边聊天,哗笑,烦恼也悄悄地从大脑中门缝里溜走。人们浴着凉爽的晚风,望着缀满宝石的夜空,尽情地说笑,休息。愉快的笑声回荡在夜空中。星星见了,羡慕不已。月亮听了,笑弯了腰。
夜深了!
四:家乡夏夜的宁静
放假了,第一件事那就是回家乡看看,看看那从小到大的小伙伴们,和从小疼爱呵护我的长辈——爷爷、奶奶、姥姥、老爷。乘坐上回家的列车,拿着准备好的礼物,心里满满的激动!哦,终于到达了,去看望他们了。和长辈们聊聊近期的趣事,真是舒心。一聊就是一下午,这时的天已经进入夜晚,这是回来后迎来的第一个夜晚,好好享受吧!
坐在门前的小椅子上,天空一片黑暗只有哪天空中一张似月饼的月亮,显得格外明亮,这让我感到夏夜的宁静,我随着明月出门了,向远处走去,不知不觉中走到了小花园,白天的花园是那样热闹,而夜晚是如此般宁静。花儿垂着小脑袋,好似休眠了呢,花园里的花真美,有牡丹、栀子花……我轻轻地走,生怕吵醒了它们,我走在空无一人的小道,有花香陪着我,星星点点的灯光,让我感到舒服。
我走着走着,似乎听见若有若无的‘鼾声’,风儿吹过耳边的声音,呼呼,风掠过树,树叶沙沙作响,我望着它,它好似与我招手,轻轻地摆动着树叶,又好似与我说话,又好似……此刻,我心中只想停留在这一刻,让时间静止,宁静的夏夜如此有趣,让我感到快乐。
继续向前进发,又来到花园附近的小池塘,月光打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是如此光亮,倒映着周围的景物,好似水下也有一座城市。
我原路返回,准备回家去,大树又好像和我招手说再见。
这宁静的夏夜真美好!
五:家乡的夏夜
家乡的夏夜热情、美丽。我对家乡的夏夜有一种眷恋之情,我爱家乡的夏夜。家乡的夏夜像一幅美丽的瓯绣画。柔和的月光下,瓯江就像一条长长的围巾,泛起了层层波浪,波光粼粼,美丽极了。
月光下,榕树的倒影映到了花草上,花草跳起舞来,映到了人和车上,人和车更加欢快了。草的碎影,人的碎影,车的碎影,重叠错落,把榕树的绿映照得深浅明暗,美丽极了!
月光下的杨梅林更是迷人。走进杨梅林,枝繁叶茂的杨梅树上,挂满了杨梅,令人垂涎欲滴。
家乡的夏夜像一场隆重的演唱会,江滨路上,许多大妈跳着舞,向年亲人展示着自己的青春,时不时一阵风吹来,非常的凉快。公园里的动物也不甘示弱的唱起美妙的歌声。天空中密布着乌云,街道上大人拉着小孩,温州就像一个大舞台。
夜深了,小鱼睡了,萤火虫睡了,只有狗在看着家门。偶尔会有一辆出租车开过来,勤劳的小贩也要回家了,这快乐的一天又要结束了。
家乡的夏夜真是热情、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