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有大学生心得体会
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鼓励争做“六有”大学生,10月19日,由矿业学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承办的“温暖相约,携手前行”系列讲座正式开始。第一讲英语四六级专题讲座在学院楼101报告厅圆满完成。矿业学院英语四六级高分学生杨福见、杨晴晴和任在翔应邀出席, 2014、2015级部分学生参与本次讲座。
会议伊始,杨福见就听力、阅读、翻译及写作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介绍,他提出学习应持之以恒,坚持听力训练,保持学习的积极性。随后,任在翔就单词词性掌握、句型句式转换、写作模板建立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并提醒同学们学会充分利用时间,提高学习效率。最后,杨晴晴根据不同分数段学生的特点进行了学习状态分析。她强调,提高英语听力分数重点在于提高口语发音,勤于练习,充分利用网络资源。经验交流后,大会进入问题提问与场下互动环节,嘉宾深入台下与同学们进行沟通,耐心讲解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本次英语四六级专题讲座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参与,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使同学们做到有目的、有技巧地准备考试。“温暖相约,携手前行”系列讲座的举办将为同学们的学习带来帮助、指明方向。“争做六有大学生”系列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同学们对“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大学生新形象的深刻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