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大家兴致勃勃坐上了济南西到泰安的动车。车上,我不时想起人们常说的一句话“有眼不识泰山”,可知泰山的神秘魅力,这次真的有机会来到泰山,要好好地认识泰山。
从泰安火车站出来一看,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阵雨。无助中我们坐上了一辆黑的,被司机拉到了泰山脚下的天外村。
“你们去车站问问,如果不能坐上山的大巴就很难上去了,要是能坐上山,但缆车不开,你们得步行上山,我看老人家和小孩步行不容易。”听到司机这么一说,我们上山的热情降低很多,怎么办?
看到大巴站有车在等候,确认大巴车还继续上山运送游客,希望还在,但我们没有马上坐车。“到前面村看看”我们想等到天公明朗再做打算。
我们来到村里一小食店,刚坐下,雨开始变大了,稀里哗啦地下不停。我们看着灰蒙蒙的天,看看远处烟雨朦胧的山,心中感觉灰蒙的。远处恢宏壮观的泰山在烟雨里显得更加神秘。
正当我们忐忑不安时,一位当地的导游走过来,出示证件,告诉我们如何游玩泰山。为了无怨无悔,没有白来一趟,我们跟了这个导游,开始便宜便捷的泰山之旅。
登山从红门开始,红门边立了一块石刻,上面关于五岳的传说,导游重点介绍泰山灵气,是保佑人的山,保佑人能升官发财,健康幸福。导游还列举了一些真是人和事,她不停地鼓动我们烧香拜山。我
们心里很清楚“诚心自然灵!”。
“泰山石更神奇,可以镇邪!”当我们看到小店摆放着大大小小刻着“泰山石敢当”时,导游对我们说。事实上,我们在家乡也能看到一些老房子对着小巷的方向墙角镶嵌一块“泰山石敢当”,我相信
这泰山石的镇邪作用。导游不停地接受泰山石的宝贵价值,总想我能带块回家,还推荐我去农民家看看泰山石精品。
我对收藏泰山石兴趣不大,但我对泰山石的形成时间非常留意,据说,泰山石有暗白色和墨绿色的,暗白色石头形成需要25亿年,长成墨绿色需要40亿年,面对满山遍野几十亿岁的泰山石,我忽然感觉
到大自然的神奇力量,怪不得泰山石有镇邪的作用,因为,它的生命力令人吃惊的,那么恒定的力量不得不让人敬畏。
今天没有登到玉皇顶,感受不到“汇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但起码能领悟到泰山的厚重与沉稳。
站在泰山脚下,我感觉到自己是那么的渺小,那么的微不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