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拥抱母亲作文
自步入初中,学业自然而然加重了许多。
整日浸于题海之中,披星戴月而归,我的脸上最常见的也就是“疲倦”罢。
拖着疲惫的身子缓缓走进房间,却见书桌上早已备好一杯还冒着暖气的香茗,静静的在那儿放着。我并不诧异,一点儿也不。那杯茶每日都照例准时地放在那儿,怡人的香气日日弥漫在这小房中间,已然成了习惯。
曾经可以挥笔千言,随意泼洒的我却为眼前这一篇小小的《母爱》而停滞不前,难以下笔。
“是妈妈不爱你吗?”“当然不是。”“是她为你付出太少吗?”“更非如此!”“那么,为什么你就偏偏表达不出对妈妈的爱呢?”
我不住的问自己,头昏脑胀亦得不出答案。一抬手,却无意触到那杯温热的香茶,陶醉于茶水那四溢的香气,一仰脖味苦而颇有韵味的茶水倾入肚中。顷刻间,却似乎有一种暖流自下而上升起,荡于心间,扫却我所有的烦恼。妈妈知道我需要的一切。
忽然间,门打开了,妈妈抱着一方白日已被阳光晒干的被褥,轻轻走入。看见了我,嘴角自然而然地漾起一阵微笑——这是只有妈妈脸上才有的笑容。我不禁也笑了,小小的房间顿时似乎却有一股若有若无的阳光气息,仿佛这里也升起了一轮小小的太阳。
我心一动,难道这就是母亲的爱?但是人们总说母爱是伟大的,又怎么会如同一杯热茶,一阵微笑般平凡?询问妈妈吧,妈妈是爱的付出者,相信她会知道的。
走出房间,望着慈爱的妈妈,话到了嘴边却又不知如何开口。而她——妈妈看见了我,仍旧示以微笑,亦不知为何,我不由自主便跑上前,投入了母亲的怀抱之中。
顷刻间我已明白——真正的母爱不一定非得轰轰烈烈,有时候,一杯香茗,一阵亲切的微笑,平凡而不引人注目——那就是它,而它正是因平凡而伟大!
心灵不觉一颤,我把妈妈抱得更紧了。 哦!妈妈!我那千言万语尽汇于这拥抱之中啊! 拥抱母亲作文(二)
真没有想到,老师布置了一份很特殊的作业——拥抱妈妈。理由是:这是亲子交流的需要。
老师的话,在我面前就是圣旨。走在放学的路上,我为这份作业犯愁,过去都是妈妈抱自己……脑子里映现出好多画面:妈妈抱着自己讲故事,抱着自己去公园,抱着自己去看病……妈妈的怀抱是最温馨的港湾,是最安全的地方……而自己慢慢长大了,却从来没有拥抱过妈妈……不知道是心里对妈妈抱歉,还是害羞,自己竟然被这道作业难着了。
回到家,我坐在椅子上,没精打采的。妈妈从厨房出来,可能是发现我神情不正常吧,有点担心地走过来,摸摸我的额头说:“咋啦?也不是发热啊——”平时我回来都是有说有笑惊天动地的,今天蔫头耷脑的,妈妈能不怀疑?妈妈一再追问,我只好说:“老师给布置了一份作业,()很难的……”“那就快去做哦!万一做不出来,一会儿问你爸。”妈妈说着就去做饭了。
左思右想,忽然觉得自己很笨,很可笑,不就是拥抱一下自己的妈妈嘛,这应该是很自然很亲切很平常的事啊!自己怎么就作难起来了呢?妈妈为了自己的健康成长,真是操碎了心,磨破了嘴。每天为我早上梳头扎辫子,晚上起来替我盖被子,白天给我洗衣服、做家务……做妈妈的为儿女献出来的是青春美丽,是心血操劳啊!
我看到妈妈忙碌的身影,就拧了一条毛巾,感激地走到妈妈跟前,给妈妈轻轻擦拭额上的汗珠,然后,紧紧地把妈妈拥抱在怀里(别看我10岁半,我的个子和妈妈差不多哦),心里升腾起一份发自内心的激动……妈妈有些吃惊,我在妈妈耳边说:
“谢谢妈妈,我爱你!这就是我要完成的作业——拥抱妈妈哦!” 拥抱母亲作文(三)
妈妈已经很久没有回来了,好不容易昨天回来,可是今天就又要匆匆地走。看着妈妈收拾行李忙碌的背影,有一种情绪,突然涌上我的心头。我看看窗外,瑟瑟的秋风,卷着落叶,秋天到了,连落叶都回家了,可是,妈妈什么时候能回家呢?我不禁想起那几天温馨甜蜜的日子,落叶声声,叩开了我的记忆之门。
暑假,我去了妈妈工作的地方。我的到来,让妈妈很开心。一下车,我跑到她的面前,妈妈抱起我。妈妈真的瘦了,我问妈妈怎么变瘦了,妈妈说是想我想的。我想想也是,妈妈一直对我实在太好了。早晨,妈妈兴致勃勃地买菜,一个劲儿地问我想吃什么,其实这么偏僻的地方买不到什么菜。中午下班妈妈回到宿舍,连炒菜时都带着淡淡的笑容。在那一刻,我突然有种冲动,想紧紧地拥抱妈妈,可是我没有。
时间真是残酷,它好象见不得人好,所以它匆匆地走,它走的同时也带走了我短暂而美好的几天。
回家那天,妈妈千叮咛万嘱咐,好像我从未离开过她似的。妈妈为我整理衣服,一件一件地叠,抚平,对折,再抚平。每一件都叠得那么仔细,好像要把她所有的爱都叠进去,好让我穿在身上,永远伴着我!临走的那一刻,我忍不住拥抱了妈妈,我张开双臂,把妈妈紧紧地搂在怀里,那是我第一次主动地拥抱妈妈,那一瞬间,我感觉妈妈仿佛成了孩子!好想让时间停止,让时间永远地保存这唯美的画面!妈妈让我松开了手,骤然间觉得空气抽走了我身上的温度,只有妈妈的味道还缠着我,绕着我。
今天妈妈就要离开,我对妈妈说:“妈妈,我抱抱你,看我能抱动你了吧?”我再一次拥抱妈妈,妈妈笑得像个孩子样,连声说:“快放开,快放开,你这孩子疯的,别摔跤了!”其实我知道,妈妈心里 非常开心的。
妈妈走了,带着满足的笑容走了。以后每次妈妈回家,我都要张开双臂,给妈妈一个温情的拥抱。用以回报妈妈为我所付出的艰辛,让妈妈也能够读懂我对她那深深地爱,我要让她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