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无声降临,时光,匆匆离去。不经意间,二零一六年又静悄悄地走过了大半个年头。在我的心里,或许,远去的只是风景,或许,离去的只是时光,而遗留在心海的却是一幕幕永生难忘的回忆。念,时时烙在夜寂寞的心弦;爱,默默掩埋在心的无边大海。心与爱,早已浑然一体;爱与心,己渐渐融化成水,并汇聚成波涛汹涌的大海,只为奔腾颠簸生活的激流,只为沐浴飘摇人生的风雨,只愿可以快乐地抒写出一切有关心与爱的绚丽的诗篇!让一颗沉睡已久的心,欣欣然地盛放出一朵朵亮丽幽香的小花,从此,明媚了蓝天,娇艳了云霞,也彻底地斑斓了一段段如歌的岁月。
在昨夜的梦里,我仿佛又看到了你像一个迷人而圣洁的天使,呼吸着四周清新甜美的空气,轻嗅着丝丝缕缕柔软的花香,从遥远的天际曼妙着如蝶的舞姿,轻轻地踏云飘来。此时的夜空,是深蓝深蓝的,星星们眨着闪亮的眼睛,在迷离的夜色中闪闪发光,每一棵小草都折射着莹莹的绿光,每一朵花儿都飘洒着喜悦的芳香,为的只是,可以悠然惬意地徜徉在这一片用心和爱细细裁剪而成的,唯一的,一段静雅的秋之时光。九月,是秋的天使降临于此,让秋的季节变得更加亮丽,楚楚动人起来。九月,一切都是那么的富有诗情画意;一切又都是那么的让人泪眼迷蒙,徘徊不定,甚至留连忘返……
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遇见是前世修来的缘分。九月,多想可以遇见如诗的你,看到阳光的你,从如画的秋林中,朝我微笑着,深情款款地走来……遇见,生命中最为唯美的感动!林徽因说:邂逅一个人,只需片刻,爱上一个人,往往会是一生。萍水相逢随即转身不是过错,刻骨相爱天荒地老也并非完美。在注定的因缘际遇里,我们真的是别无他法。确实如此,我们在千千万万的人海中能够遇见并相爱,这是多么不容易的一件美好的事情!爱上一个人,犹如惊鸿一瞥,更如那温暧的舂风徐徐地拂过寂寞的心田,把心中的爱意开始甜蜜地滋润,肆意地滋长,并无限地蔓延……
九月,秋已落,雁已飞。空气中,隐隐约约传来丝丝缕缕轻柔的乐曲,和着悠扬的节拍,与生命一起开始缓缓地跳动……九月,我喜欢诗意地坐在河边,看河水被风轻轻地吹起;看树叶一片、两片、三片地滑落水中;看水面渐渐地泛起波纹,一圈、两圈、三圈,圈圈相依相偎;看透过树荫下洒落的阳光,零零碎碎,斑驳一地,金光闪闪。这一切,都是我喜欢的模样。九月,有山,有水,有蓝天,有白云,还有一片片色彩斑斓的树叶,那么,在你的心底,是否也会静静地,晕染出几抹你最爱的玫瑰色?
九月,是我所爱的。因为在九月,我可以欣喜地看到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孩子们,绽放着如花的笑靥,背着五彩缤纷的小书包,兴高采烈地,迎风沐雨地,走在求学探知的路上。九月,是秋的季节,也是令人思念的季节,更是农民们眼里渴望收获一场硕果累累,大好丰收的喜庆的季节。九月,也是一年十二个月份中唯一颜色最多,优美如画的,多姿多彩的,最美的季节。
九月,我开始背着流浪的行囊,独自走在异乡城市钢筋水泥的边缘。看一片片曾经熟悉的风景,在我的眼中茫然的,渐渐地倒退,远离;渐渐地消失,散淡。那幼小的童心,年少的懵懂,青春的跳动,还有鲜红的红领巾,素净单调的服饰,女孩害羞如花的笑脸……这一切,一切的风景,也已随风飘然而去。念起往事,如烟花渺渺,如海市蜃楼,亦真亦幻地,不时地荡漾在我的眼前。九月,让我在绵长的思念中开始辗转反侧,甜美回味,并在无数疼痛的记忆中黯然落泪,甚至有些不知所措……
我喜欢九月,那是因为,九月是秋天降临的日子。我喜欢秋天,喜欢它拥有色彩斑斓的树叶,如诗如画;我喜欢秋雨,喜欢它随风淅淅沥沥,缠缠绵绵;我喜欢秋叶,看片片树叶美美地黄绿交错,然后,再逐渐地由黄变成菲红;我喜欢秋风,喜欢它带来秋的丝丝凉意,风的缕缕柔情;我喜欢秋月,看中秋闪亮的月光银白如水,念的相思,无尽无涯;我甚至还喜欢,一个人漫无目的地站在雨中,静静地,让洒着雨花的秋风柔软地,潮湿地萦绕在我的身旁,让心底氤氲的一脉相思,默默地油然而生,并在湿润的空气中慢慢地铺展而去。我喜欢着我的喜欢,悲伤着我的悲伤,快乐着我的快乐。九月,一个人,吟一首歌,忆一段情,念一生念,永远念念不忘……
九月,可以随意地在风中拾起一枚秋叶,把它静静地放在温热的掌心。凝望着那叶脉参差不齐的纹路,道道深深浅浅,不禁黯然感叹:那飞逝的青春呀,已在时光的轨道上抒写成一首首灰黄陈旧的诗篇,人生如梦,生活不易,悲欢苦乐,总是令人绞尽脑汁,彻夜难眠。回眸岁月,回望走过的每一个深浅不一的脚印,才逐渐地让自己变得愈加成熟起来,才真正地恍然大悟:人生,并不是一场快乐的幸福之旅,而是一场善良与博爱的,心与心的,艰辛的漫长之旅。我们只有时时感悟自己内心的幸福,品味生活带来的悲欢苦乐,才会真正明白: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每个人都是唯一独特的风景;在这个世界上,我们唯有好好珍爱自己,珍惜生命,热爱生活,热爱身边的每一个值得热爱的人;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可以难倒自己,只要时刻赋予坚强的意志,阳光的思想,快乐的心情,相信一切,皆会风轻云淡。生活的艰辛,人情的淡薄,让我们彻底明白:一个人能够健康地活着,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情,尤其能够与自己亲爱的家人平安地活着,又是多么的幸福呀!我们在生命中,如果能够好好地深爱一个人,那又是一个多么美丽而动人的爱情故事,让美好的爱永远地千古流芳……
始终相信,人生之旅,凡是经历过磨难的,痛苦的,岁月终有一天,会偿还予你幸福;始终相信,凡是属于你的,时间迟早有一天,也会记得加倍偿还予你。人世间,其实最美的风景不是在路上,而是在你我静静走过的心海上,心中涌动的,永远是那一圈又一圈感动的爱的涟漪……
九月,如梦的季节,让我快乐地说声:“我爱九月,我爱生活,我爱所有值得我爱的人!”
九月,思念的季节,让我动情地说声:“感谢生活,感谢命运,感谢阳光,感谢所有爱我的与我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