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组织我们到赣南剧院看电影。我被这部名叫《欣月童话》的电影深深地吸引住了。
《欣月童话》的大致内容是:一个叫欣月的小女孩,她的家里非常贫困,爸爸妈妈要养活两个孩子,爸爸不得不靠卖废品来维持生活。小欣月很争气,学习非常刻苦,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然而有一次到医院体检,发现小欣月的脑袋里长了一个瘤子。经过全国各地好心人的帮助,小欣月顽强地战胜了病魔,最终实现了到天安门广场看升国旗的梦想。
整部电影有两个地方让我深受感动。一处是小欣月的爸爸看着小欣月的病情一天天加重,万般无奈之下求助于阳光晚报的记者,有了记者的帮助,小欣月的病才得以康复。看到这个情节,我深深感到,做人一定要有爱,只要多献一份爱心,就可能挽救一条生命。第二处让我感动的地方是影片的结尾,小欣月治好了病后,说自己有个心愿,就是去北京天安门广场看升国旗,大家知道后,立即买了飞机票,送小欣月到天安门广场看了一次最难忘、最激动人心、最幸福的升旗仪式。
看完这部电影,我被小欣月感动的同时,也认识到了自己身上的不足,看到了和小欣月之间的差距。今后,我一定要刻苦学习,每当遇到了困难,我要向小欣月一样,毫不气馁,迎难而上,做一名脚踏实地的好学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