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风夹杂着天的怨泪,散布在天地间,如策马奔腾,如长空利剑,恶狠狠地抽击着大地。雪白的天地间,只有风在啸,雪在飘。苍白的世界没有一丝生气。
他与她相互依偎 在暖暖的爱窝中。他时时伸出淡红色的舌轻轻舔着她被冻得有着僵硬的鼻尖,对他进行温暖的安慰,有时时站起,走到窝边,远眺那苍茫的世界,双眼充满着迷惘。他嚎叫一声,转身又回到她的身边。 本地图片,请重新上传
她又冷又饿,他也是。她萎靡地躺着,半睁着眼看着他。她想安慰他,告诉他:自己还能坚持住,等暴风雪过去再出去觅食。可暴风雪已坚持了三天,丝毫未有减弱的迹象。风的精灵在外面广阔的世界肆意奔跑着,洁白的雪作为它的嫁衣,它高兴地不得了。“咕——咕——咕”她的肚子又想起了悲鸣,她尽力去遏制不使肚子发出声音,可惜又失败了。他听到声音,变了脸色,他伸出长长的舌头舔了舔她额上光洁的毛发,并告诉她:这就出去为她找食物。他的内心十分过意不去,作为丈夫不能好好呵护自己的妻子。他迈出了门口,对着天空大声嚎叫了几声,散发着自己的怨气。声音顷刻被厉风吹散了,未传向远方,而消失于苍白。 本地图片,请重新上传
他眯着眼,冒着风雪,忍着寒风,他四处寻找,希望能找到一只雪狐,不,一只雪兔也行,只要能为她暂时果腹,他不祈求别的。风雪依旧无情,抽打着他的躯体,不一会,光亮的毛发被冰雪覆盖,像一身奇瑰的铠甲,给他总添了几分雄姿。他没有在意,一直寻找,脑海中还不是幻化出她弱小的身影。她一直在等他,他要快一点。
许久,一直雪兔出现在了他的视野里,锐利的目光死死地盯住它。他如箭离弦、冲向它。未带雪兔做出反应,他已到了身前,将它捉住。他脸上露出了欢笑,他高傲的叫着,他希望她能听到。叼起兔子,踏着洁白的雪地,那是胜利的道路,他要回去,把它送给她,尽管他依旧很饿。
凛冽的寒风,他以不懈,弥天的雪,他已无视。他飞奔着,雪地上踏下一个个深深的脚印,他不停留,心早已飞回她的身边。
她双眼一直盯着雪地,看着那纷纷扬扬的雪花,看着那属于风和雪的天地。她一直担心他,担心他会在这苍白的天地失去方向,找不到回来的路:她担心他会遇到什么危险:担心他会找不到食物就不会回来,知道饿死。不,她不希望这样,与其死在窝里,不如留在他的身边,她愿与他死在一起。不,她告诉自己她不应该有这样的想法,他会回来的,一定会回来的,因为上帝始终是眷顾他的。
风雨中,一个矫健、凶猛的身影慢慢变得清楚了,她看到了,踉踉跄跄地站起来,发出一声长长的嗥叫。他听到了,放下兔子,回应着她。
她舍不得,不忍心独自吃下一只雪兔,她知道他一直未食,
一人独食她做不到。她在坚持,他也在坚持。雪兔在他与她之间不停移动。他不停安慰她:我不饿,我还能捕到食物。她不信,忍着泪,扭头不理他,她必须让他吃。他无奈。时间分分秒秒在他与她之间静静流过,风雪在此刻也安静下来了,默默注视着。他忍不住了,看见她消瘦的身躯,泪水浸满了双眼,他紧紧的闭上不让他们流下来,低下头,撕咬下一块肉,夹杂着种种情绪,滑落胃中,他叫喊着她。她看见他终于吃了,眼中闪过一道光彩,艰难的移动步伐,走向他身边,含着笑的眼泪吃下了剩余的大半块肉,他也笑了。 本地图片,请重新上传
雪为之落寞,仿佛做错了事的孩子,静静地,无声无息地下着。皎洁的月亮不忍心,出来了,安抚着雪。不再凄冷、而是微凉。
他重新站起,抖擞全身灰白光亮的狼毛,比雄狮还要凶猛,比猛虎还要威武,他的目光锐利而坚韧,如一柄刺向长空的利剑,闪电般划过寂寞的夜空。他是一位英勇的战神,伫立在白色的荒原之上,主宰着它。他疾驰出穴,奔向远方,冲上高丘。仰头,对月长嗥,声音凄凉悠长,冲荡在天地间。他内心的忧伤在此刻释放。她依旧在熟睡。
他又要开始了他的觅食之旅,他要尽快,希望能在她醒来之前为她寻找到足够的食物。夜幕吞没了他的身影,月光为他做了完美的掩饰,一位老练的猎手又展开了精心的捕猎计划。
可惜,幼小的动物仿佛接到了危险通知,深深的藏起来了,他寻了好久,未果。他着急,他伤心,他有些不知所措。踏着无痕的白雪
他的视线模糊,但在此时,静夜下的森林边缘发出了丝丝的杂音,他听到了,头脑获得短暂的清醒,他小心翼翼地靠过去。夜幕下的森林,黑洞洞的,恐怖的气氛笼罩着整片森林,无风,唯有雪,满树的雪,满地的雪。尽管这样,明亮的月光始终无法驱尽黑暗。刚下完雪,无一丝痕迹,整个森林仿佛一个偌大的陷阱,等待着他的进入。他一步一步的靠近,越来越近,动作也越来越慢。能听到的只有他的呼吸声和雪被脚踩下去的细小的咯吱声。他灰白的身影与月下的白雪融为一体,他是一位杀手,蓄势待发。
丛林越来越响,突然,冲出一只野猪,粗大的身体、厚实的皮肤、凶猛的獠牙,是一只成年健壮的野猪。他有所震惊、有所犹豫。若在平时,他敢放手一搏,可现在他体力不支,如何搏斗?他的获胜几率太小太小,仿佛老天爷给他开了个天大的玩笑,让他想吃但不能。他依旧在犹豫,但面前又出现了她的身躯,她在受罪,他不忍心。
野猪慢慢向他走来,毫无防备。他如箭离弦,一道银光冲向野猪,狠狠地咬向它的脖子。可惜,不足十分之二的力气,连给予野猪重创的的机会都没有,留下的仅仅是一道小小的血沟。野猪顿时怒了,摇摆着脖子晃开他。他如一块垃圾被远远的甩出去,砸出一个深深地雪坑,幸亏有雪被的保护,没有受到重伤,但他却是摇摇晃晃的站起来,饥饿侵袭他的身体,如一只只血吸虫布满了他的躯体,抽取着他的力气。他处境危急。
他与野猪相互怒目而视,在洁白的地上留下的是杂乱的脚印。他很愤怒,他很不甘心,狼的高傲血统容不得践踏。它冲向他,用那长长的獠牙撞击他,他想躲过,可动作太慢,身体一侧留下长长的血痕,鲜红的血液浸染了他的半只躯体,他不示弱,用锋利的前爪在它的头部留下五道深深血沟。他与它进行残酷的肉体搏斗,血与肉散落一地,分不清楚是它的还是他的。他喘着粗气,看着同样受伤的对方,眼中布满血丝,赤红,浑身布满鲜血,艳红。在冰冷的天气下,凝结成寸寸血红冰块,如同披着战甲,是一只来自地狱的魔神。它在僵持,它知道他快不行了。是的,他快了,一霎那,他倒下了,倒在自己身下的血泊中,眼睛半似半睁,他希望能看到她。野猪发出凶猛的攻击。
她恰好在此时找到了他。她动作华丽优美,如一名女神,却又不失凶气,她带着愤怒,举起锐利的前爪,如利剑,带着疾风般的速度,拍向野猪的脑袋,他暂时获救了。
她来到他的身旁,轻轻舔着他身上的血疖,呼唤着他。他半睡半醒。但知道她来了,很高兴,他艰难地想支撑起身体,一半,又摔倒了。她让他休息,他让她小心。
怒气如奔腾的江水,在她的体内流淌。她举起头对月长啸。月不忍再看,胆怯怯地藏到了云后。黑暗又布满天地间。无情的雪慢慢飘下来,飘下的是月的泪。她向野猪发起主动进攻,带着愤怒,用无比锋利的前爪,一次次重击它。它再次发怒,粗壮的后肢在雪地上留下可怕的脚印,催动着身体,风一般的速度。她未躲过,优美的身体留下两个深深血洞,血顷刻涌出 本地图片,请重新上传。
他看见了,心痛,迸出最后的力气,冲向野猪,咬向它的脖颈,他与它一同冲进一块洁白的雪地,巨大的冲击力使雪堆得老高,然后盖在他身上。他、它、她一动不动。时间在流逝,胆怯的月亮从云后露出头来,颤微微地看着。她缓慢摇动身体站起来,看到他躺在那一动不动,她冲他大叫,开始他无动于衷,后来,他仿佛听到生的呼唤,慢慢睁开眼,看向她。他晃悠悠地站起,轻轻抖落身上的积雪,松下口中的食物,踏出前脚踩在野猪头颅上,放生长啸,向天地显示他的英勇。她笑了,眼中夹杂着泪水笑了。是痛之泪!是爱之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