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开学季,这也告诉从另一个方面告诉我们,我们的暑假已经结束了,该收拾好心情上学了。收拾好玩耍的心,全心全意投入到学习之中去。
然而迎接我们的是一个特别的节目《思政第一课》!这个节目对我们中小学生都有着十分重大的教育意义。之所以要求我们看这个节目,是因为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亡。通过学习《思政第一课》的励志事件来激励我们成长。
看思政第一课时。感觉都是历历在目,今年的主题主要讲的是“___”,我觉得吧少年强则国强!就像一场疫情突如其来的时候那样。很多人都说90后、00后是垮掉的一代,可就是在疫情来的时候,却是抗疫的主力军!每个时代都有着不同的意义。通过节目上看到那些白衣天使累倒睡在地上真是让人心疼。他们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去深思,学习,他们也是普通人,也有着家庭!但他们牺牲小我成就大我。他们像天上明亮的星星一样,为我们驱散周围的黑暗换来光明。《思政第一课》让我懂得。只要敢于拼搏,不怕挫折,勇于不断探索,坚持不懈,一定创造出奇迹,梦想一定会成功。
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我们生在今天的幸福时光里,一定要趁年轻努力学习!正所谓少年强则国强。最后学习了《思政第一课》一定要为以后做出改变,将来为社会和祖国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