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语,是中国古代人民智慧的结晶,每个成语都有个生动的故事,每个故事包含了一个深刻的道理。老师为了让我们形象地记住成语,今天特地和我们一起玩了个“看动作,猜成语”的游戏。
这个游戏的规则很简单,先让一位同学上台抽成语卡片,然后做出相应的动作,台下的同学猜成语。
游戏开始了,老师先点号数请同学上台抽成语卡片:“3号。”天啊!这不就是我的座号吗?我怎么这么“幸运”哪?我走上讲台,忐忑不安地从老师手中抽出一张成语卡片,真怕自己抽到一个难度大的成语。我小心翼翼地打开卡片,一看,啊,竟然是“呆若木鸡”这个成语,这下我真的是呆若木鸡了。我瞪大眼睛一动不动地站在台上,尽量装出了一副被吓得惊呆了的表情。台下的同学争先恐后地猜:“屏息凝视”、“目不转睛”。我急得直摇头。最后,终于有一位同学如我所愿地猜出了“呆若木鸡”,我松了一口气回到座位上。
轮到我的同桌林明子上台做动作了。明子向我们比了个“4”的手势,又指向她的脚,然后指了指天。我灵机一动,举手猜:“四脚朝天”,明子朝我点了点头,哈哈,我猜中了!
今天这节作文课我的收获真不少,我们在玩中感受成语的趣味性。丰富语言的同时,对成语的理解更加透彻,真是一举多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