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看完了那个平凡世界里的形形色色,心情异常的激动。有遗憾:本以为少平最终会发达,可他最终却只能成为一个普通的煤炭工人。但最终才恍然,平凡的世界当然会有平凡的故事,平凡的结局,一切并不是由他决定,作为平凡的人,有时我们为真无法改变有些东西,即使你很努力,因为这便是生活。
家,便是人无论处在任何地位,身在何方,还是时针停在任何的地方,什么时间;我们都会留恋与思念的地方,因为有我们永远需要报答与回味的亲人,这里有我们永远无法割舍与放弃的爱,无论你是富裕还是贫穷,无论你是健康还是疾病,家永远都不会抛弃你。
我为孙家在困境中一家人的互帮互助,互相理解,互相支持而感动。是的,所有的一切都是源于亲人之间那份血融于水的爱。
文化大革
命期间,劳动人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每天只是为了填饱肚子而纠结,那些生活不仅是我想到我的父亲母亲,他们是那个时代贫苦人民的代表。我现常在想,如果父亲在恢复高考之前,没有担任村里的闲职务,没有在家为了工分而常年不能劳动,那么凭他优秀的成绩是一定可以考上大学,那么现在他就不会因为生活如此辛苦的和母亲拼搏。
在我的眼里,没有任何一个父母亲可以那样,永远不顾自己的身体,只为我们姊妹三人的学费去看别人的眼色,去流
血流泪,永远比别人干的多,比别人干的干的时间长,只是想多赚点。没有尊严,不顾形象。可无论如何,请相信你们的父亲母亲无论富裕贫穷,为了这个家,他们辛苦了一生,从身体强健的青年变成现在的白发苍苍。
对父亲母亲的爱我想自己是永远无法报答,只想努力学习,只想快点大学毕业,只想快点赚钱。让他们少辛苦一点,可纵是以后给他们丰厚的物资,可他们而额上的皱纹,老去的年华,虚弱的身体,谁来负责。
多给他们打电话,告诉他们天冷了注意身体;告诉他们你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身体很好;耐心去听取他们的罗嗦,即使你不按那样做;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他们知道你已经长大,别再让他们担心。
及时行孝,别等没机会时才后悔!
无论别人是否会记得我,可有一点我会坚信,老哥永远不会抛弃我。他们会听我抱怨,安慰我;他们听到我的荣誉,会替我开心;他们给我建议,让我早点长大;在冬日里,戴着他们买的围巾,手套;穿着他们买的衣服,鞋;背着他们买的书包……只是觉得自己好幸福好幸福。
现在好想他们,好想过年。奶奶最近身体好吗?别急,照顾好自己,我马上就会回来;爸妈,注意身体,现在你们身体健康才是我们的安慰;老哥,虽然你们现在年轻,可在为未来拼搏时也要注意身体(千万谨记:别喝酒,明白?)
人类无疑是群聚的动物,如果我们没有朋友,请试想我们的生活将是多的混乱迷茫?
少平也是。金波,晓霞,师傅……我想无疑是他的朋友,他们分享彼此的幸福与痛苦;分享彼此不告与人的小秘密;分享对事物的态度与观点;分享彼此的幸福的小日子;分享彼此的经验。
痛苦时只需他们的肩膀靠一靠,无需语言;快乐时便与他们分享你的幸福,谈天说地;好久没联系他们时,一句:你死哪去了,以为你从地球上消失了。表面上是反击,可只有彼此知道那是一种无法言语的爱;习惯一上线便是:猪头,小狗,流氓,咖啡猫,豆豆等特殊的称呼给特别的你。
真正的朋友是基本不会发生矛盾,因为彼此太珍惜这份友谊,彼此太理解了解对方。记得自己在纠结痛时,星肖告诉我说:无论遇到什么事一定要告诉我们,朋友就是在……感谢。有你们是我的幸福。
永远的……
有人说:人的一生只会谈三次恋爱,第一次,你爱他,他不爱你;第二次,他爱你,你不爱他;第三次,便是与你结婚的他。是,相爱的不一定适合结婚,结婚的不一定是所爱的,生活也许总在如此悲哀。
少平最总貌似选择了大亚湾的惠英,明明和小黑子。那也许是对师傅的责任,对惠英的感恩,也许是对自己生活的认命。可是无论如何,他将最终属于大亚湾,成为煤炭工人。呵,这便是人生吧!无论是曾经花样年代,在物资上相同的郝红梅;或既是知己又是恋人的晓霞(记得那天在凌晨看到晓霞被洪水带走,少平的撕心裂肺的痛时,自己竟也泪眼朦胧,因晓霞,替少平,世界为什么如此不公平);或是当做妹妹的魅力之性的金秀。
无论曾经的爱情是多么热烈,可最终结局又是如何。一切都已是过去,只有大亚湾,惠英,明明才是他最终的选择归宿。
一直讨厌那种把感情当做儿戏的人(真想说脏话臭骂他们,出于素质,就算了),不爱请告诉他,早痛早好,没有一段感情不流泪。可注定不会爱他,注定会给他伤口,那就请早施舍吧!
感谢珍惜曾爱过你的他(她),没有一个人的爱是廉价的,也没有一个人的爱是多余的,你难道不知道,在他为你耗费青春时,也许属于他的幸福早已从他身边悄悄溜过!
我们永远不知道下一刻是灾难还是幸福在下一个路口等我们,就像我们永远不知道看似外表完美的苹果里面是好是坏,只有自己去品尝,自己去接受未知的结果。作为平凡的我们,注定会有一个平凡的世界。可我想我们要向少平学习,学会乐观勇敢的去接受面对生活的一切不幸,认真对待任何一份工作,热情对待每一个人。如此的话,同样会取得优异的成绩,受到别人的尊敬。
无论遇到什么正如自己经常会:闭上眼睛,即使流泪,也会告诉自己,淡定,深呼吸,为了自己的身体。正如可爱的兰彻:人的心是很脆弱的,所以我们要经常哄它:一切顺利。
加油!相信一切都会好的!平凡的出身,相信会有灿烂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