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烈日炎炎的暑假中,我参加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射箭比赛,它的跌宕起伏令我终身难忘。
这场比赛我期待已久,并且为此准备了好几个月。比赛当天,我早早到达场地,组装好我的弓,迫不及待想大显身手,一击而中,信心满满要一举夺魁!很快抽签分组完毕,5人一组,每人每轮6支箭,共3轮,最后记录总环数。千盼万盼终于轮到了我,我镇定的举弓,拉满,放箭,九环!还不错,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我默默给自己打气,紧接着我又射出了3个七环,2个八环的好成绩,第一轮结束后位居小组第一,我喜不自胜,顾不上利用比赛的间歇去稳定情绪,而开始四处溜达,遇见认识的小伙伴就忍不住上前去显摆一番自己的好成绩……休息时间就这样过去了,很快又轮到我们组上场比赛,我得意洋洋站在场上,抬手就是一箭,什么?五环?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慌忙又举起弓射出第二箭,三环?突然间我感觉周围的空气都凝滞了,呼吸有些不畅,心不静手不稳,看着旁边的选手已经稳稳的射出了第三箭,我越来越着急,手也越来越颤抖,接下来的几箭都没超过6环……第二轮结束后我的总成绩跌到了小组第四名。刚才的得意荡然无存,我像只斗败了的公鸡一样垂头丧气的走下场,默默的坐在角落。我惋惜没能维持好成绩,懊恼第二轮频繁出现的失误,心情愈发沮丧。
这时一瓶我最爱喝的饮料突然出现在我眼前,我抬头看去,原来是我的好朋友乐乐,她将饮料递给我,微笑着说:“记得教练天天说的话吗?冷静果断,不骄不躁。”乐乐的话醍醐灌顶般将我唤醒!对啊,我刚才都做了什么?不仅没有冷静备战,还四处炫耀一时的成绩。抬起头来想感谢乐乐的提醒,只见她已经进场比赛了。于是我拿起饮料喝了一口,甘甜又冰凉,我混沌的脑子逐渐清楚了起来。我开始深呼吸,使心情慢慢平复,闭上眼在脑海中一遍遍演练射箭的动作,举弓,拉满,瞄准,放箭,心要静,眼要定,手要稳,力要足……
很快又到我上场了,我深吸一口气,对自己说:“胜不骄,败不馁!加油!”我举起了我的弓,耳畔突然没有了外面嘈杂,眼睛也看不到旁边对手的成绩,心里、眼里只剩远处的箭靶和手中的弓和箭,第一箭:七环,第二箭:七环,第三箭:九环,第四箭:八环,第五箭:七环。最后一箭了,我抬起了弓又放下,深吸一口气,握紧弓再次抬起,果断的射出,十环!虽然根本没有关注对手的环数,但从我身后爆发出的欢呼声就知道:我赢了!
我赢了!开心地泪水瞬间湿润了我的眼眶,我激动地和小伙伴们拥抱在一起,还和乐乐击了个掌,向她表示感谢,旁边的镜子上映出的是我俩相视而笑的脸庞,明亮而闪耀。
我迫不及待地转身向等候在外面的爸爸妈妈跑去嘴里大喊着“赢啦!赢啦!”我知道,这次我战胜了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