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的沙漠是个美丽的自然生态区。
进了沙漠,绕过许多营地,就来到我们的九号营地。广阔的沙漠,一眼望不到头。一阵阵清凉的风,让人想不到这竟然是沙漠,黄黄的沙子衬着盐爪爪,绿衬黄,黄衬绿,形成了一道道风景。那高耸的沙丘,起码有几十米,如果从上面滑下来,肯定会被吹得满嘴是小豆豆,仔细尝尝,还有一股咸咸的味道呢!我觉得脚下的沙子有点暖暖的,像在亲昵地抚摸着我的脚。我感觉沙越来越烫了,像在火上行走,但又没到无法忍受的地步,说不出是什么滋味。
偶尔在沙上行走的时候,会遇到壁虎,刚钻出沙子,看见了我们,又钻进沙子逃走了。那速度,比得上吉尼斯世界纪录。
到了一个大沙坑,我们冲了进去;呼的一下,又吭哧吭哧地爬上来。我们后面发现了一个省力的方法,冲下去不停下,又冲上来,偶尔摔一跤,摔得全身都是沙子。
走进沙漠深处,能看到仙人掌,高低起伏的地形,萦绕着每一个进来的人,让人不能自已。到了一个最高的山丘上,可以看到沙漠的全貌,一个个沙丘,好像一顶顶帽子,盖住了苍茫的大地,给大地添了几分多彩多样。
沙漠的骆驼跟书上说的完全不一样,至于速度,比乌龟还慢。过了一会儿,倒是有点感觉了,一抖一抖一抖的,脑袋都晕了。
回到了营地,已经是晚上了。新鲜的空气,环绕着帐篷,我抬起头,看到了星星点点的星星。我很快认出了十二个星座,比城市清楚多了。我看着星星,听着星星,闻着星星,摸着星星,慢慢地睡着了。在梦中,我梦见了大海慢慢地干涸了,形成了沙漠。
这时的沙漠,还没到最美的时候,不过我觉得没有遗憾,因为我觉得沙漠本来就是很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