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附近原来有座小桥,因为破旧被拆除重建了,改造成了一座非常漂亮的水泥桥。
它横跨在我们家南边的马草河上,这座桥的桥身比一般的桥要短得多,差不多七八米长吧,这座桥是双孔结构的,河的中间是水泥的桥墩,桥墩的两头是箭头形的劈水,桥身是直平的,桥的两头就从两侧向外呈八字形张开,就像一个小喇叭,把两侧的道路顺利的连接了起来。它的桥栏是由产自房山大石窝的汉白玉石雕刻成的,桥栏上的花纹非常美丽,栏板缝中雕刻着一个个荷叶图案,栏柱掉成了传统的方柱形,。爸爸告诉我这个桥过去叫虾桥,当地人用这个桥的名字编了一个风趣的俏皮话,就是当一个人看书、看报或看其他东西的时候看不懂其中的意思,其他人就会打趣地说:“你真是张路口的南头儿—虾桥(瞎瞧),怎么样,好玩吧!
这座桥虽然没有卢沟桥的霸气,玉带桥的优雅,也没有现代立交桥的巍峨,但是我更喜欢的是它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它是多么的平凡,又是多么的伟大,它把自己的一切都奉献给了人们,自己却不求任何报酬,我爱家乡的水泥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