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像一个机灵可爱的小精灵一样,轻轻拍打着透明的玻璃门窗,乌云狞笑着,渐渐布满天空。黑夜里,伸手不见五指,路边只有几缕微弱的灯光,为大街上稀稀疏疏的几人,照着前行。
“哎呀!我脑袋痛死了!”我用痛得几乎不能说话的喉咙发出沙哑的声音叫道,有气无力地躺在床上头上,敷着冰凉的毛巾,腋下一根体温计笔直地挺立着,嘴里边一直含着抗病毒口服液,一边叫苦不迭地呻吟着。
“哦……正儒不痛啊,哦……喝下这碗中药,病就好了,再忍一忍。”妈妈温柔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那忙里忙外冒出的豆大的汗珠,落在床铺上,我微微张开嘴,慢慢吮吸着棕黑色的冒着热气的中药。
“哎呀!这药又苦又烫!”
“正儒乖,喝下药就没事了。”妈妈一边安抚我,一边剥糖给我吃,我翻动着没什么知觉的身体,大口大口地,用一种“眼不见心不烦”的方式喝完了药。“妈妈,我肚子饿,我想吃草莓。”随即,我立刻为自己的想法感到荒谬,这大冬天的,又冷又寒,哪来的什么草莓,但是妈妈听了我这十分“苛刻”的要求,一言不发,一点也没有抱怨的意思,二话不说就出去买草莓了。一分钟,五分钟,十五分钟,四十五分钟,一个小时……漫长的时间过去了,妈妈终于回来了,我想:妈妈一定没有买到草莓,哎,浪费了一小时的宝贵时间。没想到妈妈竟提着一袋草莓回来了,鲜红的草莓在洁白无瑕的袋子里显得更加艳丽。再看看妈妈一根根冒出的银丝,淋得像落汤鸡似的,无比憔悴,我吃着甜甜的草莓,一股暖流流进心头……
是啊,母爱如山,母爱似海,这令人感动的一幕令我至今无法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