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信任为话题的中考
信任是一缕春风,它会让枯藤绽出新绿;信任是一条纽带,它连结了无数心灵。信任又像绽放的花朵,它需要友爱作空气,忠诚作阳光,关切作雨露。
十四岁的女儿不知什么时候,抽屉上多了一把锁,而且经常半夜房里的灯还亮着。
有一天,妈妈看见女儿神神秘秘地拿着一个小盒子放在了带锁的抽屉里。妈妈不经意的问了女儿一声,女儿高兴地说:“保密。”
妈妈帮女儿收拾房间,发现垃圾桶里有一团被女儿揉成一团的纸,妈妈好奇地捡起来一看,上面写着“我爱你……”,后面还有字被墨水弄脏了,看不清了。妈妈非常吃惊,她想起了每天晚上,女儿房里的灯亮着,女儿拿着盒子……,妈妈觉得女儿有点不对劲,但妈妈又马上想:不,我相信我女儿,她不会……,一定是我弄错了,我坚决相信我的女儿。
以后几天,妈妈都没有“监视”女儿,仍向往常一样对女儿。
那天晚上,女儿早早回到家里,帮妈妈做家务,还亲自下厨,炒了妈妈最喜欢吃的菜。
吃饭的时候,女儿从房里带出了一个盒子和一张纸条,妈妈非常吃惊,因为女儿手里的盒子正是那天女儿神秘放进抽屉的盒子。女儿依偎在妈妈的背上,拿出纸条,深情地读着:“妈,我爱你,如果我是荷花,您就是为荷花遮风挡雨的荷叶……”女儿读完后,笑着说:“妈,今天是您的生日,这段话是我反复修改后写的,这个礼物是我用零花钱买的,送给您,祝您生日快乐!”顿时,妈妈全明白了,那灯、盒子,妈妈都明白了。
妈妈非常感动,也觉得对不起女儿,于是把她原来的想法告诉了女儿。女儿听完后,笑着说:“妈,您不是没偷看我的抽屉嘛,而且您也仍然信任我嘛,只‘想想’没关系。”妈妈笑了,她得意的笑了,因为她庆幸当初只是“想想”。
信任是人与人沟通的必要条件,人生之幸,莫过于被人信任;人生之憾,莫过于失信别人,“信任”会让生活更美满、幸福。 以信任为话题的中考作文二
信任使人高兴,使人快乐,使人明白自己存在的价值。我就有这样的体会。
上个月,学校组织参加团体广播操比赛。同学们在做操时都加倍认真,把每个动作做好,争取最好的效果为比赛获胜努力。跳着跳着,领操的大姐姐突然跳错了。这时候,老师好象有些着急起来,这一套操做完后,只听老师在广播里说:“三年四班代若彤请到领操台上来。”我非常惊诧,连做梦都没想到我能上领操台领操。
我怀着既兴奋又紧张的心情,连忙跑到领操台上,随着广播操的音乐认真地做了起来。虽然我很小心,但是还是做错了一个动作。我不好意思地仰头望了一眼广播室里的老师,只见老师微笑着,还告诉我“加油‘”我又恢复了自信。
在做领操员的几周时间里,我认认真真的领操,让这套欢快活泼充满动感的广播体操能生动的体现出来。同学们都夸赞我领操做得好,老师也很满意。
这件事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领操代表的不仅仅是我个人,而是代表老师和学校的同学们在这里做操。是老师对我的信任,让我的肩上担负起这样一项艰巨的任务。信任是一种鼓励,鼓励我勇敢前进,鼓励我克服困难,鼓励我踏上曲折的人生道路。 以信任为话题的中考作文三
信任,仿佛是寒冬里温暖额阳光,让每个人的心田温暖如春;信任,仿佛是三月里和煦的春风,吹拂着每个人的心房;信任,仿佛是山谷间涓涓的清泉,让每个人的心灵清澈无比;信任,仿佛是一杯香醇的美酒,令人陶醉……今天,信任也带我做了一次心灵之旅。
“盆栽!盆栽!漂亮的盆栽!”一天,我正在街上闲逛,突然听到了一阵吆喝声,好奇的我忍不住凑上去看个究竟。哇!只见三轮车上的盆栽真可谓琳琅满目,令我眼花缭乱。卖盆栽的是一位年过花甲的老奶奶,她弓着腰,一遍整理着摆在三轮车山的盆栽,一遍应付着一个个买盆栽的人。见到我,老奶奶露出了慈祥的笑容,说:“小姑娘,买盆花增添一下房间的色彩吧!”我说:“奶奶,我不是来买盆栽的,只是看看,您忙吧!”“哎,好的!”老奶奶笑着说。
这时,来了一位买盆栽的中年妇女。她好像有急事儿似的,挤进人群中,匆匆地挑了一盆野菊花的盆栽,匆匆忙忙的付过钱后又匆匆忙忙地走了。老奶奶收下了钱,笑着送走了那位阿姨。等奶奶点钱时,却发现三十元的盆栽,那位阿姨却付了五十元钱,没等奶奶找钱就匆忙地走了。老奶奶连忙喊那位阿姨,可是阿姨已经走远了。老奶奶也没办法去追那位阿姨,因为她还有一车养活自己的盆栽要照看。我以为奶奶会就此罢休,不再还钱了,可是她却把那二十元钱塞到我的手中。我十分疑惑,不解地看着老奶奶。老奶奶温和地对我说:“孩子,奶奶决定把这个任务交给你。”“什么?不会吧!”我十分惊讶,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是的,孩子,我相信你能办到。”老奶奶笑着说。“奶奶,您难道不担心我把这钱据为己有吗?”“不,我信任你。”看着奶奶那信任、恳切的目光,我使劲儿地点点头,坚定地说:“奶奶,您放心,我一定完成您交办的任务!”“嗯,好孩子,谢谢你!”
随后,我便快速地跑向那位阿姨……
小时候,总是不懂“信任”这个抽象的名词,今天,我终于明白了“信任”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