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画,有了微笑的画卷便平添了亮丽的色彩;人生如酒,有了微笑的美酒便飘这诱人的醇香;人生如歌,有了微笑的歌声便多了动人的旋律;人生如书,有了微笑的书籍便有了闪光的主题。——题记
若我是一面湖,那我将微笑的面对孩童向我倾扔的石子,他让我在平静中多了一道道涟漪,多了一份韵味!
若我是一颗草,那我将微笑地面对狂风暴雨对我地袭击,因为他磨练了我地意志。那些对它的愁楚与恐惧,让它的随风而去,被雨冲刷得了无痕迹吧!
若我是一颗石子,那我将微笑地面对人们从我的身上践踏过去,它让平凡的我为人类作出了贡献,微笑地将那些被世人所鄙弃的尘埃,污垢视为美丽的化身!
若我是一颗苍松,那我将微笑高对那扎根于峭壁的劣恶环境,是它让我高大,让我茁壮,经历平常又不平凡的一生!
让雨冲刷掉愁楚!
屋外的绵绵细雨如丝落下,威风掠过万物的指尖,将万物的身躯清洗了,换上了鲜亮的戎装!
如果你忧伤,你愁楚,请迈出门槛,来到这绵绵细雨的屋外吧!让细雨为了你洗涤,让大雨为你冲刷,带走那些不该留下的吧!它是什么?一切愁楚,忧伤,烦恼后的愉悦!
在阳光中拾起微笑!
清晨,瞭望远处那如淡黄的月初,它发着耀眼而醒目的光彩——想必,在过一会儿的功夫,那轮日已高挂空中了吧,它对万物播下了恩泽,带来了恩惠,听那鸟儿歌唱的声音,看那花儿舒展的笑脸,闻那泥土发出的清香!
当你仍在伫立远视时,请你弯下腰,拾起那被你遗失的微笑,让它如花儿般绽放,如泥土般清香,如小鸟般欢快地飞翔。
微笑,就在你的脚尖,让雨水冲刷掉你的愁楚,拾起那遗失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