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微笑
秋风送爽,在“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伟诵中,无垠的草原上,五彩的花儿簇拥着辛勤的园丁。沐浴着教师节的暖阳,观漫漫百花齐放,花儿盛绽了笑脸,园丁展露了微笑。风一抚,泛起阵阵微波……
夜阑人静,静静的晚修中,脑海里荡涤的只有一个园大的字样——教师节。茁壮成长的我,怎能离得开广大老师默默无闻的奉献呢?在“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恩情下,几载年华,短短的教师节,我曾献何物,曾感何恩?“明天就是教师节了,明天就是教师节了……”正纳闷,手足无措。心中波澜起伏,只能快快地完成了作业,才度量办法。争取了些许时间,徘徊着“怎么办呢?写诗吧,强项了,不然有何选择呢?”主意方定,马上备纸挥笔,酣畅淋漓地写下了短短的感恩诗。昂首仰天,心中盼着黎明的曙光。
晨色迷茫,早早地回到了学校,心急如焚。班长说,不如全班签名吧。也好,让每个人都献出心意,连成祝福的小舟。完后,在我们默默的等待下,耳里终于传来了清脆的脚步声。
才踏进门槛,我们不约而同地齐声高喊:“老师教师节快乐!”老师听罢,脸露微笑,泛起了红晕。原本满载信心的我,忽然不知所措,强弓使不出劲来。胆小和害怕迅速占据了我的大脑,就该递上诗了。“老师神圣无污,为我们这些娇嫩的花儿灌溉,无私奉献。小小的心意,何足害怕?半途而废,怎算男子汉?”看着同学们信任的目光,我张开自信的帆,划动感恩的桨,终于把诗递给了老师,载着同学的祝福。回首一视,老师还一头雾水,直至看完了诗歌和签名,才恍然大悟。扑哧一声,老师笑了,在教师节那天,发出了发自内心的微笑。我回到座位,心中悬着的巨石才放下来。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园丁遥望远方,她知道,一片花海正在酝酿中。花儿仰望碧空,他知道,他不会辜负园丁的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