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800字
从我懂事一直到现在已经十年多了。随着年龄增加,“烦恼”也逐渐增多了。
学习是有“烦恼”的。在我念幼儿园时,以玩为主,没心没事的好开心。学习简单轻松。可上小学一年级时,“烦恼”就来了要学汉语拼音了,刚开始的时候b、p、m、f我觉得很难念,像一个个动画片里的妖怪,张牙舞爪,一点都不听话。可我不怕天天读,天天记,天天抄,天天默,终于把拼音弄了个滚瓜烂熟,打败了那只妖怪,遇到不会写的字时,我就会用拼音查字法查一下,掌握这个字,怎么写,怎么念,这下爽了,如果来不及查字典的时候,我注个拼音,这样别人也归类样读得懂了。我在语文中克服了拼音的小烦恼,得到识字的快乐。
三年级以后,更使我烦恼的数学。一二年级时数学只有加减乘除还有一些简单的应用题,对我来说起轻松,三年级以后还要学平面几何,小数点和有未知数的应用题,对我来说最最难得的为了竞赛的应用题,好像是个迷宫,怎么也走不出去。老爸就让我多做一些应用题,多加强一些。我从一二年级,虽然很费脑子和费时间,但在解题过程中,我一步一步克服难关。一个个知识就像玩游戏关卡,越后面越难,但乐趣越来越多。
玩电脑也是一件“快乐”的事,可是也是一件“烦恼”的事。刚开始学电脑。键盘上只是大写字母而且不按顺序排法,东一个西一个,很难找,打字十分辛苦,但我天天练,终于发现了乐趣。学会了电脑,我要查资料,以前在我不会用电脑时,我全问老爸,现在不用了,我就去电脑上搜索一下子就能找到更完整的资料,交上一份合格的作业。
我现在才上八年级,老妈就在我耳边不停地念:“小时候,好好学习,少出去玩,长大考个好大学,毕业后有许多时间玩。”我想离初中还有三年,离高中还有六年,离大学还有5年,这么早说干吗。念得我头都大了,真不想长大,长大真烦恼。这时我起起姐姐,她虽然读了一个普通小学、初中,但通过刻苦学习,自己的努力,考进杭四中,后来又考进自己向往的中医学院。我问她,读书苦不苦,累不累,她说:“苦中有乐,乐中有苦,再累也要学,不断为人生充电。”
我想在我成长过程中,在生活中都有烦恼,但是只要我解除那小烦恼,使烦恼变成快乐。代表我长大了,我在快乐中成长,在“烦恼”中长大。